Sunday, June 15, 2003

  星期五晚上,本想利用隔天不用上班早起的機會,飆網飆個夠。不過到了十點多的時候,電視越看覺得眼皮如千斤重,只有早早就寢。星期六早晨,連我家附近早起老人的喧嘩聲都無法打醒我的美夢,由此可知我上星期我體內累積的疲倦有多大了。
  星期六中午,我姨丈和姨媽從屏東到我家來玩,中午當然吃好料的。我的五臟妙又享受了久旱逢甘霖的快樂。也許實在是吃得太好了,飯後我們搭姨丈的車回我家,車開著開著我姨丈忍不住就度咕了起來,只聽得我姨媽一直叫著我姨丈的名字,叫他醒醒,多擦擦萬金油提神,而我姨丈一直問:「到了沒有?到了沒有?」我媽則一直講冷笑話,希望能提振一下姨丈的精神。而我勒?我啥事也沒做,因為,我實在是嚇屎了,心裡猛唸哈利路亞上帝保佑。在大家的幫忙之下,我姨丈總算平安把車開到我家,車一到我家門口,我馬上"逃"下車,一秒鐘也不想多待。
  不是我喜歡編排長輩的不是,實在講到我姨丈的睡功,在我這不算短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的年歲所遇過的人裡,就算排不上第一,也是第二。記得我還國三時,有一次姨丈北上來參加某個會議,晚上借住我家,客房在我房間隔壁。我只聽得我姨丈進門,床的木板"及乖"一響,不到三十秒,馬上就有如規律的酣聲從他的房間裡傳出。這次他又來借住我家,不過房間離我的房間遠了,所以,我也沒聽到他的酣聲。不過,從十年前我第一次聽到他的酣聲時我就有個疑問,不知道我姨媽是怎麼受得了的。這是別人的私事,我就不變過問了。
  放假在家,終於把盧梭的"論人類的起源和不平等"看完了,萬歲!我原本以為,這是他大約二十多歲的作品,看了書後附的大是年表,才發現這是他四十一歲的作品。不簡單哪,不惑之年還能懷抱如此崇高的理想,還能這麼"感性",相信有一個崇高的理想直得人類追尋。並且,不對這世界既有的成規妥協,認為是人的墮落才會有這些規矩產生。要解釋盧梭為何會這樣想,得花一點時間,等我哪天有時間寫這本書的讀書報告時,我會再詳細敘述這其中的過程。其實這本書的篇幅併不大,但是要讀懂併不容易,我有好幾段就一直讀,讀到後面覺得思路邏輯跟不上了,又會再回到前頭去讀。我還會再找時間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再看一遍,然後再下筆寫我的心得。這本書裡已經大約提到他"社會契約論"的概念了,我有時間會再去找找我以前大學教科書裡,選的是哪一篇的英文翻譯。如果我真的有毅力,我會去翻一下。
  星期一,又是一星期辛勤工作的開始。可能是週末睡太飽了,今天早上起床心情非常好,感到十分地"元氣"。星期一通常也就是工作量最多的一天。其實像我這種做二線的,真的要碰運氣,看看分到的case好不好處理,我上星期一分到的案子幾乎都是要聯絡客戶的,有時候就必須要花很多唇舌和客戶解釋,為什麼他這個月帳單會多這筆費用,為什麼他申請了某項業務卻沒有辦法使用等等。今天的每件案子都很簡單,連有一張客戶打來說,他們家的帳單上有一筆播打0204的,他們看了明細之後,問過家人,家人都說沒打,希望我們跟他解釋怎麼回事,這種我本來以為要嚕很久的案子,沒想到打去之後,客戶有點心虛地說,後來他發現那是他的小孩打去下載什麼手機的東東。我說,為了避免日後有話費的爭議,您可以考慮申請限撥付費語音,這項服務不收錢。客戶一聽,覺得不錯想辦,不過當我跟他說,限播可以線上辦,但是要解除就得去櫃檯(這也是為了避免話費爭議,想想,如果是老爸老媽限制小孩打色情電話,但是小孩打通電話給我們就可以解除,那我們一天到晚處理這些話費問題就夠了),這位把拔馬上說,那我再考慮一下好了。
  其實我們實務上碰到的這種例子還蠻多的,大部分都是用戶自己打了忘記,要不然就是自己的計費週期搞不清楚,才會產生話費的爭議。這時候我們就要花很大的力氣跟用戶解釋是怎麼回事,我遇到的客戶還好都還蠻講理的,自己有打就自己承認,就算有些不承認是自己打的,也還會乖乖去繳錢,然後再來跟我們申請限播國際或是付費語音。講到客戶,我到現在還沒有遇過所謂的"奧客",可能是因為還沒有真的上一線去當炮灰,可是也因為深居二線,有很多機會是需要和我們內部的對口單位聯繫,反而有很多時候,真正讓我生氣的事情,來自於那些被我稱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成天喝茶聊天看報紙混吃等死的死公務員"。有時候真想"密報"高層,乾脆叫那些老傢伙早點退休算了,他們一個退休可以養我們至少兩個新員工,公司不但馬上年輕化,心態上還比較有"服務熱忱",也還能增加競爭優勢。
  有機會再提我工作上遇到好笑,還有有些感慨的事情。星期六突發奇想,既然我是接電話的,那為什麼我不能在家上班勒?我就負責我家附近這一區的服務就好,呵呵呵....其實以現在的科技是做得到的,不過,成本實在太高了。今天下午本來要跟同事去看房子的,可是同事說,她要回去和她哥哥商量,因為她現在和她哥哥同住。好吧,看來我可能要要面臨自己找屋的情況了。因此,我突然心生一計:那我以後要輪班時,遇到夜班乾脆騎摩托車上下班算了!這也可以順便滿足我長久以來一直想當都市遊俠的夢想。不過,再我成為都市遊俠之前,我可能也得先說服我爸媽,因為他們一向對我的騎術不敢茍同。雖然我對我自己的技術也不是很有信心,但技術是練出來的,如果我一直不騎車,當然還是一直爛下去,我該是要自立自強的時候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