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3

  昨天我以前在板訓所的室友妙如約我今天去看房子,因為本來要和她一起住的女生,也是我們的同事,突然決定不住了,所以我的室友就請我去填這個缺。我本來今天下班就要去,不過早上一到辦公室,妙如就來跟我說,那個女生決定要住了,所以,我就不能班進去了。
  我本來是打算要騎摩托車上班的,不過跟每個人說我這個當"城市遊俠"的夢想,大家都說我瘋了^^。本來以為應該還不急著找房子,不過今天下午時,我們的助管把下三個星期的班表排出來,我是第二線第一組的,所以下星期要上早上七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的班。媽媽咪呀,七點半,那我要五點半起床,六點就要出門,才來得及。看來只能到辦公室再化妝了,呵呵。今天回到家,我媽跟我說她要跟我爸到我們公司附近幫我找房子,我希望她只是隨口說說的。我真的比較想騎車上下班,我還不知道油錢會不會比較省,不過一定筆租房子省的。雖然說一開始會花比較久的時間,不過久了就快了。
  上班上到星期三,開始有點倦怠了。人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什麼都不順眼,這時候倒楣的通常就是自己的頭髮。我決定這星期六或星期天就要去把我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修一下,不過還沒有決定是要"修"還是換個新髮型,等去了美容院再決定吧!
  早上一去就有一堆單子要處理。通常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星期一,這就算了,接著我接到一通從文山營運處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我昨天退了一筆例外案,今早要派工出去了。她說,我昨天改完忘記要按"建議送",所以就卡住了,所以她要我快點聯絡客戶,再約時間施工。我有點慌了,就去找我們的"奶媽"(我們對助管的暱稱)─舜泠姐。舜泠姐說,以後這種我們沒做過的案子,一定要問她。我昨天其實是想問她怎麼做的,但是因為退案的case我做過很多次,我看她又很忙,所以就自做主張,先打去文山退案,再幫客戶裝指定轉接,按送出的時候,因為也不懂,就沒有選"建議送",所以案子就卡住了。看來下次不管是什麼case,只要沒有把握就問人,舜泠姐寧願被我們煩死也不希望我們出錯。我打電話給客戶,但是沒人接,我只好在他的手機裡留言,說,因為他後來打來裝特業的關係,我們無法今天施工,於是替他安排明天早上施工,如果有問題的話,歡迎再打電話來。
  下午的時候,我們的主管說,假日時我們可以去加班,想加班的人歡迎登記。我附近的人都沒什麼人去,不過我看到前面去的人挺多的,聽同事們說,假日班都已經排到七月了。想不到大家都這麼缺錢,我雖然缺錢,但還不會想假日來加班,因為我住的地方離公司頗遠,為了這麼一點點錢,不能補眠也不能好好休息,看我想看的書、聽我想聽的音樂、去我想去的地方、做我想做的事,我是絕對不幹的。我上上個工作開始,我就很清楚的知道我不會是工作狂,而且,很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有錢。雖然我常常喊窮,不過對工作賺錢的興致缺缺,看來我只能一輩子喊窮了。其實有錢沒錢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重要的是人要活得快樂充實。人生苦短,如果把大好青春都花在工作上,因而喪失生命其他美好的部分,實在不值得。今天和一個以前也學過法文的同事聊起來,她跟我一樣,都很想再開始重拾書本,一起學法文。或許會有人覺得,學這些東西既花錢又不實用,但對我來說,這就是充實生命啊。學語言不只是為了想和說這個語言的人溝通,最重要的事了解說這個語言的民族背後的文化,最後,是對自己本身文化的更深入了解以及肯定。就像有人去學音樂繪圖,也不一定是想以音樂畫畫為職業,只是作為一種對生活的調劑,以藝術拯救我們貧乏的生活。
  如果學東西都是有"工具"目的:加強第二專長以增加自己的技能,以容易晉升....如果每件事情都是"有所為而為",不覺得這樣的人生一點意義都沒有嗎?所以,我決定了,我寧願窮死,也不要過我自己不想過的生活。我常常說我是ㄅㄞˋ金女郎,此敗非比拜。我很會亂花錢,也覺得人沒有錢是萬萬不能,可是,我的人生還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情。
  說這麼多不是批評那些自願加班同事的生活態度,這點我千萬得強調,免得有人看了我的日記對我的話產生誤會。公司裡人多嘴雜,有時候一件事情從一個人嘴巴裡出去就會變成另一件事,往往在當事人都沒有機會澄清之前,就已經不可收拾了。或許有人是真的很缺錢的,尤其是同事中有很多都是中南部上來的,沒有多餘的假日可以回家,就來加班,看是要加班費,還是補休假。集多了假期,就可以回家了,我的同事怡君是為了希望能去日本玩,所以先努力加班,湊成一星期之後,就可以出國玩個痛快。這是很棒的idea,不過我暫時不會考慮這麼做,除非我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或是在公司附近有房子,假日又沒事,那就來加班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