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3

  上星期只有寫一天的日記。對不起各位,因為我實在太累了。
  有上班和之前賦閒在家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回到家,都覺得異常空虛。有上班的日子,時間過得非常快,但是仔細想想,一天下來,什麼有意義的事情都沒有做到。我現在還是二線人員,只是要偶爾接接電話,就已經覺得日子過得實在無聊,以後到了一線,恐爸過得更是生不如死。上星期五接到兩通奧客的電話,心情更是超級不爽。以前碰到生氣的顧客,我都對他們的遭遇寄予無限同情,因為是我們作業上的疏失,造成客戶的不便。我都能換個角度想:如果是我,早就殺過去了。因此,他們的怨言,一點也不會對我的心情造成影響。或許因為是我能站在客戶的角度想事情,使得客戶也能夠轉變態度,這對我來說,也是從事這份工作能得到些許成就感的地方。不過,上星期五遇到的那兩個奧客,根本就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就打來鬼叫。尤其是第二個奧客,連自己要什麼都講不清楚,還說我沒有講到重點,要不是我們的電話都有錄音,我實在粉想直接問他:那你到底要幹嘛?
  因因阿姐跟冬天阿姑都說,總有一天我會跟在空中跟客戶互詌,我看這一天應該不遠了。我回去把遇到奧客的事情跟我弟和我媽講。我弟想起他以前打工的時候,平常是做些粗活,不過有一次是打電話去催費。我弟說,至少我們還是等著對方打電話來,他是自己打去找罵。他說,妳就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反正他也不是針對妳。我說,這我當然知道,我氣的是那些人根本什麼都搞不清楚就像瘋狗亂吠,沒有知識就算了,還不懂得掩飾。我弟就說,這種人現在多的是啊!是啊,我也知道多的是,不過知道是一回事,真正遇到了能不生氣又是另一回事了。
  星期六日在家裡好好休養生息,一方面把這一星期來,自己消耗掉的"氣質"補回來。氣質補不補得回來,我是不清楚啦,不過有嘗試總勝過不試。我每天照鏡子都覺得自己的氣質越來越差,如果再不想辦法,不用多久我就變歐巴桑了。所以,假日我都盡量讀些我喜歡的書,想些跟現實脫節的事情,聽自己喜歡的音樂。至少,讓自己盡量開心。其實我每天早上去上班的心情都很開心,因為可以見到可愛的同事們。講到同事們,我們這個區塊的四個女生,已經自組"白爛四人組",能搞笑的時候決不扳著臉孔。其實本來白爛四人組只有兩個人,就是我跟我旁邊的同事怡君,我們沒事的時候都在聊天,不然就是玩遊戲。主任來了,我們就互相發出"嗶嗶"的聲音,以玆提醒。後來,我們的雷達範圍才擴大到我們後面的秀菁和另一個怡君,從此,白爛四人組成型。每天我們上班都很快樂,不過,看在主管的眼裡,一定會嚴格篩選下一批招募人員的條件:p
  雖然我每天早上去上班時心情都很好,不過越到下午心情就越差,尤其是到了中午。因為一吃完飯就要幫忙一線接電話,有壓力,心情跟胃口都很不好。到了下班之前會沉入谷底,當然到了真正下班就會好點了。不過接下來就要煩惱晚上要吃什麼和幹什麼。上星期宿舍還沒有網路,所以我都去租片回來看。看到眼睛快脫窗之後,這星期有網路可以用了。上星期去租了"About A Boy非關男孩",之前在SD的網站上看到不少人推薦,所以就去租來看。本來以為是平淡無奇的小品,不過和我的心境有相當程度的契合。基本上我的想法和Will一樣,認為人無論如何都是一座孤島(詳見我之前的日記)。不過根據我最近的生活經驗,我也漸漸同意片中說的,人一但敞開心房,任何人都可以進來。真希望可以過得像Will一樣,就算過得像個孤島又怎樣?呵呵,我要當IPIZA。
  講到過得像夢幻之島,我開始替自己的套房添購一些日用品,有些是必要的,不過有些對某些人不是必要的。我今天去買了音響。本來想搬自己房間裡的去,不過想到,如果搬房間裡的來,我放假在家裡就沒得聽,沒有音樂的假日還叫假日嗎?與其者樣搬來搬去,還不如另外買。本來想隨便買一個手提的CD音響,不過,壞就壞在我帶了魔戒的原聲帶去試音,用便宜貨試音通通感覺不對。後來試到Panasonic的手提CD音響,店員說,這個價錢還不如買床頭音響,我想也對,就轉到另一頭去看。試了很多台,我買了我預算之內,低音聽起來最渾厚的,因為我大部分的CD都是Bass比較重的,這樣聽起來超過癮,呵呵。互頭的錢,啊,花光光吧,反正賺錢那麼累,還不如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品質一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