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3

  昨天下午的時候,和我老爸一起搬東西到我在三重的套房。本來只想整理一些急著馬上就會用到的東西就好,可是還是整理了一大行李箱,本來還要帶一個箱型電扇來,淡實在拿不了,只好等我下次回家時再拿,反正還有冷氣可以吹,祇是比較耗電而已。昨天晚上在這裡過夜的結果,發現,這裡不吹冷氣恐怕也不會涼,啊~~~下個月的電費會很驚人!我現在只能盡量不把溫度調太低(大約26度),先開著讓房間涼,涼了之後就關掉,等到熱得受不了了,才打開。這樣能省多少電費,只有天知道了!
  再次一個人在外獨立生活的感覺,沒有我預期的那種自由的感覺,反而有一點像我高四那年在外補習租屋。我之前日記裡也有講過,人是習慣的動物,大學四年在外逍遙,剛回到家,只覺像隻被關在籠子裡的老鷹。現在再度離家,又有一種孤立無援的感覺。這和大學四年在外的感覺大不相同,那時無憂無慮,每天想上學就去,不想理人就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搞自閉。現在,無論願不願意,每天都得去上班工作,尤不得自己了。如果是一年前的我,一定會對此生活的轉變長吁短歎,經過一年的歷練,畢竟還有點成長,知道這是人生必經的不同階段,也是必須負起的責任。所以,嗯,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之前公司有開放假日的加班機會,經過第一個加班週末,我的同事怡君說,她再也不想加班了,因為,電話多到接不完。她整天講話講到都沒聲音了,本來一開始都很熱心地替客戶解決問題,後來,能轉到我們其他分公司的,就通通把客戶的電話轉過去。這樣一來,她一天接了一百多通電話,不過,她自己也知道,這樣完全沒有服務品質可言。聽說本公司的一個辣妹更厲害,接了一百二十幾通,呼呼,我想我一天能接五十通就哈利路亞了。我今天早上半小時裡接六通,我就覺得我已經超越極限了,照這個速度下去算,我八小時應該也可以接將近一百通,不過這得扣掉其中我覺得厭煩想偷懶的時間,呵呵。我寧願去賣血賣卵也不願意加班。
  今天早上業務宣導的時間,我們的主管之一Peter說,因為我們二線的表現得很好,所以,決定提前讓我們上一線,讓原本一線的人來熟悉二線的業務。今天中午和兩個都叫怡君的同事(姓不同,區別起見,一個叫大怡君一個叫小怡君)一起去買中餐,她們都說,聽完業宣一整天心情都不好。我說,一定是他們看我們太閒了,才決定讓我們早點輪替。這下可好了,我們先悠閒慣了,接下來又有好幾個營運處了服務電話要接進來,我們鐵定會忙死,就像博愛客服或今天早上一樣,一按"續接來電",馬上就有電話進來,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我趁講電話的時候瞄了一眼,不看則矣,一看下巴差點脫臼,接通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幾,好在我們經理不在,不然以後我們早班的人恐怕要加倍了。
  可能是對陌生環境的不安,也可能是生理上的因素,我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安穩。早上五點半不到我就醒了。過不久,聽到洗衣機轉動的聲音。心裡非常不爽,誰這麼沒公德心?你自己不睡還有別人要睡啊!本來想今天下班的時候去跟房東說,請他寫一張字條,規定一個時間,比如說晚上幾點之後,早上幾點之前不准使用洗衣機。不過今天下午我因為請假去看病,回來時全身臭汗,只想早點回房間洗澡休息,就沒去講了。現在外面也有人在使用,現在九點使用倒還沒有什麼關係,可是早上五點半用洗衣機就真的太誇張了。就算洗衣機超靜音,也不應該一大清早使用啊,更何況洗衣機擺在大家房間的中間,吵到的是大家耶!下次要是再被我聽到大清早有人使用,我就要不客氣開門去罵人了!今天就算了,搞不好那個人半夜尿床,只能大清早洗床單,利用白天曬乾,晚上還可以用。年紀這麼大了還會尿床,看在他尿床不欲人知,尚有點羞恥心的份上,這次姑且饒他。
  今天起床之後精神不錯。我每星期一都是情緒最高昂的時候,到了星期五臉色就難看了。星期六去剪了一個頭髮,大家都說不錯看,心情更好。其實就算是善意的謊言,人聽了也會高興啊!真是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那麼刻薄,好像講一句好話身上會少一塊肉一樣,偶爾讚美別人一兩句,也不忘虧回來,尤其是女人,真是!@#$%。唉,為什麼女人一過了二十五歲就很容易變歐巴桑,不是沒有原因的。扯遠了,我星期六去剪完的時候,心情不是很好。不是因為設計師手藝差,而是因為我在家裡洗好了頭才去,所以理髮師得先把我的頭髮弄濕才能動刀。照理說,妳剪完頭髮不是應該把我的頭髮吹乾,然後吹個型給我看看到底成果如何嗎?可是那個設計師都沒有,只拿鏡子照照,給我看看髮尾剪成什麼樣子,就這麼放任我頭髮半乾地走出門。我回到家,自己到鏡子前面想看看怎麼整理比較順眼(剛剪好頭髮總會醜三天,大家都知道),一撥頭髮,水槽裡都是頭髮。我看我的衣服上,也粘著一堆細小的雜毛。這下我的心情更是不爽啦!我沒給妳洗頭,跟我推銷離子燙,我也沒理妳,就這麼敷衍我,實在是!@#$%。妳剪得再好下次也不找妳!
  我今天已經自己填了移機跟ADSL的單子了,沒有意外的話,星期天我回來的時候就有網路可以用了。這星期晚上就暫時寂寞點好啦,也可以讓我有更多機會把我之前沒讀完的書消化完。希望我不要把時間都花在看電視才好:p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