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3

  前天晚上回家的時候,在路邊看到有人在賣皮夾。我想換一個新的,於是就停下來看。我看上了一個咖啡色的三折中長夾,就打開來看。一開之下,整個皮夾從定扣到證件夾的部分,像是一張紙從一本書上被我撕下來。雖然老闆嘴裡說「這是瑕疵品」,可我知道這下我不好意思就這麼走人不管。所以,我就買了同款式,但是是兩折式的中長夾。雖然只花了一九九,但是看皮夾的車工和材質,大概用不到半年,就會從有折的地方裂開。我只能說,嗯,真是夠倒楣的啦>_<
  上星期正式上班的第一般天,因為預估通車時間的錯誤,使得我上般遲到,因而心生在外租屋的打算。後來,換了別種交通工具,整個車程縮短違約一小時,就暫時打消的在外租屋的念頭。遲到的那天晚上,跟我媽提起在外租屋的打算,除了那天因為通車時間太長而遲到之外,我看到我們日後的班表,有要上班的晚上十一二點的,那時我若要回家,根本也沒有交通工具了。在之前的日記也講過,我媽說,如果一個月只為了那幾天的班而花那筆錢在外租屋,是不是太不划算了。這點我也同意。所以,之前我有跟我在板訓所的室友一起找房子的打算,就此打消,她去找其他人一起租屋。
  不過這一星期來每天六點起床,晚上大約八點到家,回到家後吃個飯上個網寫寫日記,差不多也要十二點才能就寢,然後,第二天又再爬起床上班。到星期二都還稱得下去,到了星期三,也就是昨天,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早上醒來,感覺真是狗屎到了極點!
  昨天晚上回家,我媽又突然跟我提起在外租屋的事情,我心裡非常的不爽。我想他們花了這半個月的時間考慮要不要讓我在外租屋,其中當然考量到一個女生在外的安全問題,我能理解身為父母對子女的關心。可是他們這樣態度的轉變,實在讓我無所適從。尤其對我以前的室友,我真的覺得很抱歉,因為我這舉棋不定的態度會給人一種反覆無常的印象。雖然我不在乎被別人誤解,可是反覆無常、失信於人的確是會讓別人很討厭,因為我自己就很討厭這種人。
  昨天晚上就因為這樣心情超差,今天早上聽到我爸媽又再提,叫我找還沒有租屋但是想租的人一起找房子。我很不高興地就說,要租的人早就找好人一起去看了,我現在只能找套房了。我那時說,我看我還是先通車好了,反正薪水那麼少,一租房子就去掉一大半了。雖然我嘴裡這麼說,不過白天我閒閒沒事的時候,還是到網路上去找了我辦公地點附近套房出租的消息。我把價格定在三千到五千元之間,只有找到兩筆資料。所以今天我就打電話去約了其中的一間。下午,跟一個同事一起去看,但是因為搞錯的方向,房東的車位只訂到六點二十,所以我們只好約明天下班之後在過去。這幾天下班都要留下來做所謂的"業務宣導",其實就是把我們今天大家遇到的問題提出來討論,以前都只有約十分鐘,今天我們的主任一講就講了要半個小時,我們一切都在匆忙之中度過,再加上之前同事們指錯路,我們才會走往反方向。總而言之,今天的一切都不順>_<
  我昨天因為這幾天實在太累了,所以一回家吃完飯洗完澡倒頭就睡,連頭髮都沒有吹,就睡得跟死人一樣。結果,今天早上起來,我的頭髮感覺就像好幾天沒洗頭一樣,難過到不行。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一整天都頂著這一頭糟透了的頭髮,加上昨天晚上爸媽對我說的話,今天除了工作之外的其他事情,通通都遭透了。噢,我還沒有提到刷卡機的事情,我昨天下班時刷卡,發現我的上班時數居然是零食零分,旁邊的同事們跟我說,一定是我早上上班刷卡時,讀卡機沒有讀到。可是我明明記得,我上班時不但有刷卡,還有再按查詢,確定我真的有打到卡,我才走人的。結果今天早上一去,為了弄這件事情,我還得跑去找我們的主管,一早什麼事情都不對,果然到後來一切都是一團亂。
  我現在坐在桌前打日記,頭已經洗好也吹乾了。把這幾天發生的事情整理一下,這篇日記實在有夠像是流水帳的。我現在其實心情有點亂,這幾天跟家人處不好,對未來有還是粉茫然。以我上一個工作的經驗,一開始都會這樣,之後就會好一點了,再久一點,就會麻痺了。每天像行尸走肉一樣,照著機械指針的運轉而動作:起床、洗臉刷牙、出門、擠車、打卡上班、吃中飯、下班、回家、上床就寢。每天走同樣的路,看同樣的人、做著相同的事,實在是噁爛至極,到底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還是為了別人的期待?這些天心情千頭萬緒,還沒理出頭緒,又跑出了租屋的問題,搞得我越來越煩。
  此時此刻我唯一慶幸的,就是,這他X的一天終於結束了。Tomorrow is perfect and makes no mistakes。希望嶄新的一天能讓我一切順利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