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3

  從端午節那天開始改版,做到今天終於全部搞定。其實要做網頁不難,難的是要做成什麼樣子。有時候心裡已經有了一個草稿,但是有時受限於手邊的材料,或是技術,不能盡如我意。
  網站名稱這次改版還是維持"Last Homely House",不過在主題上已經離魔戒的瑞文戴爾遠了。這次做的比較像是歐洲遠離塵世的修道院或是城堡,或多或少反映了我想遠離塵世隱居的想法。左邊這張圖是歐洲一間教堂的彩繪玻璃,內容是法國古時流傳已久的"羅蘭之歌"。首頁的圖片是德國最有名的城堡─新天鵝堡,我本來想找一間修道院的圖片,但是並沒有合意的,就只好先找這張圖,至少還蠻漂亮的,不是嗎?
  因為我第一天上班遲到,又大搖大擺地從大門口衝進來,幾乎大家都看到我。第二天我換了交通工具之後,順利地早了約二十分鐘進辦公室。結果大家看到我,都說,妳今天比較早喔。那天早上我去公司,發現昨天下班前我放在桌上的耳機不見了,非常緊張,不僅因為那耳機是我們吃飯的傢伙(我們用電腦接電話,用耳機講電話),而且那耳機一個三千五,不見要賠的。我拉開我的抽屜,赫然發現耳機好端端的躺在裡面,不知道是誰給我收進去的,差點沒把我下出心臟病。不久,我們的助管過來跟我說,我昨天賺到了三千五。為什麼?因為耳機是她幫我收的,並且她提醒我,以後下班了耳機要收好。嗯,我知道了。當天下午,我不小心打翻的我的水杯,有一點水潑到了鍵盤,我立即做了處理,但是第二天(也就是上班的第三天,星期五)早上,卻發現見盤整個秀斗不能用,我只好找我們的主管們幫忙。他們不知道是怎麼試的,反正當鍵盤又回到我手裡的時候,又是完好如新的狀態。當天下班,我要去搭公車回家,想買瓶可樂車上喝時,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回去公司找,並沒有發現,我又回我中午吃飯的地方問,也沒有人撿到錢包。當時我身上一毛也沒有,只好回到公司跟同事先借一百元。借到錢之後,我沒有回家,我用公司的電話打去掛失信用卡。查詢我的最後一筆消費,發現並沒有被人盜刷,我稍微安了心,同時也意識到,我的錢包可能還被人好好收著保管,等著我這個糊塗蟲去領回來。那時我的助管們還沒下班,我問她們有沒有人撿到錢包,她們說沒有,然後,便開始很熱心地幫我找,並且幫我回想我去過什麼地方。其中一個助管說,耳機沒收的是妳,錢包不見的也是妳。她的語氣頗平淡,應該沒有什麼其它意思,我聽了羞赧地微笑,不敢說什麼。沒多久,我想到中午我回辦公室之前,曾經到過一樓的營運處拿資料,搞不好錢包就被我丟在那邊。營運處開到七點,當時已經六點半了,所以我馬上跑下去。我跟服務台的阿婆說明緣由,阿婆還仔細地核對了我的員工識別證跟皮包裡的證件,最後才把錢包還給我。拿回錢包之後,我打個電話給我的助管們,跟她們說可以放心了,我找到錢包了。只聽得電話另一頭有一個人說:「還真的找到了!」然後背景是一片笑聲跟歡呼聲,哈哈。
  經過這幾件事情,我好像儼然變成了"Trouble Maker",有時候出名是一件好事,不過以這種方式讓人印象深刻,還是免了吧>"<。
  雖然我一開始做的是二線的工作,但是偶爾還是會"下海"去接一下電話。中午當其他人去吃飯的時候,這時我們就得去接電話。其它時候我們的工作就是key客戶要新裝機和移機的資料,或是打電話聯絡客戶。當然這些工作也並不多,所以我們閒的時候,就會"練習"接一下電話。一開始好緊張,其實到現在也是,在等電話的時候好無聊,希望有電話進來,可是當電話響起的那一剎那,心跳還是會不自覺地加速,希望客戶不要問倒我,也不要刁難我。幸好到目前為止,我遇到的客戶都還很不錯,只是我的罩門是,如果客戶不是開門見山說問題所在,我就容易被搞不懂他們要幹嘛,然後,就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搞清楚客戶的真正意圖。這或許需要時間磨練吧!總之,我希望我能再對公司的業務熟一點,這樣當客戶一有問題,我就能馬上回答,不用再跑去問別人。
  不過我其它的同事,遇到的客戶就不一定這麼好了。尤其是做我旁邊的同事怡君,這幾天一直遇到龜毛的奧客,害得她心情很不好,根本就不想接電話。後來她是看到我們這些二線的都下海接了,她也才來接。我就對她說,幸好我們現在是二線,要是以後換到一線去,想不接都不行。其實我覺得我現在這個工作,跟我以前的工作相比,真是輕鬆多了。以前上班每天都很痛苦,從一起床就痛苦,整天面對機車的主管跟老闆,也沒有年齡相仿、談得來的同事可以聊天。現在去上班就像去玩,同事的年紀都差不多,也都純真可愛,沒事做的時候都在聊天,主管也不會太刁難我們。
  先前的兩個工作,都讓我有想社會革命的衝動,打倒資本家,窮人翻身都是我掛在嘴邊的口號。現在進入這家雖然名為公司但實際上仍屬國營的機構,我對抗的"目標"已經不是個人,正確地說,反抗的目標被"模糊"了。這或許也是天意吧,讓我在工作不滿時,沒有一個出氣的方向,指責的手指沒了目標可以指。有時候人會需要一個目標才能活下去,不成熟的人的特徵是,他們隨時願意為了一個理由壯烈地犧牲,而成熟的人,卻為了一個理由謙卑地活下去。或許是上帝要我學習如何謙卑地活著吧?
  星期五回基隆的車上,朱雀打斷話給我。她的實習結束了,學生們為她辦了一個歡送會。她的實習過程,從一開始的不順利到漸入佳境,我一直給她最大的鼓勵。我引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的話,對她說:「當你真心要完成一件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句話套在她的身上,真是一點也沒錯。她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想當老師,甚至第一年聯考因為沒上師範學校而重考,第二年依然沒上,只好認了,也就是這樣我們才會認識。雖然她沒有讀師範學校,但是這一路走來,可能是機緣也可能真是就是全宇宙聯合起來幫助她,她現在也還是走上了教書一途。或許我也該認真來看待我自己的未來啦,就像我之前日記裡有說過的,如果我真的要繼續文學之路,老是寫爆笑日記是行不通的,得嚴肅一點啦!哀,不過目前除了爆笑日記之外,是什麼也寫不出來啊~~~~~
  網站的改版作業大致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只有"My Life我的生活"那邊還沒有放上去,但是還是可以從"My Works我的作品"那邊進去。等下次有空再搬移過去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