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02

  兩天沒記日記了。有時候一件習慣的養成不容易,要放棄卻是輕而易舉,寫日記就是一項。兩天沒寫,今天還真不想來記日記。
  還好今天晚上有F1的比賽,至少給我一點題材。我晚上依舊要去補習班上課,所以回到家的時候,比賽只剩下九圈就結束。那時候跑第一的Michael Schumacher,第二到第四分別是Rubens Barrichello、Juan Pablo Montoya和David Coulthard。那時Kimi Raikkonen正好進pit。我才奇怪Ralf跑哪邊去的時候,螢幕下方打出順位,Ralf落居第七,還跑在Trulli的後面,如果按照這個順位跑回終點,他是一分也拿不到的>﹏<~~~這是怎麼回事啊?我看每位車手名字後面打出的進站次數,他也跟其他人一樣只停兩次而已,他是排第四順位起跑,怎麼會落得這麼後面?我猜想是一起跑就落後了,果然沒錯。
  正是比賽結束後到車手訪問前中間的這段空檔,衛視體育台會重播比賽的精華片段,一起跑時排在外側車道的幾乎都被排在內側的超越,Ralf如此,Kimi、DC也是一樣。我想是因為以往Spa跑道往往一起跑的第一個彎就會有車相撞,所以大家就特別謹慎。起跑時外側的車原本要進彎就比內側的車不利,現在為了不要互相撞成一團,兩敗俱傷,就會帶一下煞車,Ralf的車就鎖死了一下下,結果就被後面的一堆車超越了。
  我打開電視看的時候,Ralf正猛追Trulli,有好幾個彎的追得超猛的,甚至有一些彎來不及煞車就這樣直直衝過去...雖然追不上Trulli,但是也給Trulli很大的壓力,結果過不久Trulli就縮缸了。Spa的高速賽道考驗各家引擎的耐用程度。尤其是到了比賽後段,比較小車隊的引擎就通通出了問題。其實也不只是小車隊,可憐的Kimi這一站運氣也不好,辛苦拼了大半場,就在第二次出pit不久,比賽快結束前幾圈,硬生生被冒煙的引擎打敗......Benz的引擎怎麼這麼不耐操...可是再怎樣也還是比Honda好,八輛用Honda的車只剩一輛跑回來,其中Fisichaella的Jordan戰車還演出了本站最精采的"縮缸火花煙霧秀"!
  也因為Kimi和Trulli的退賽,Ralf得以從第七晉升到第五,跑回來還有兩分,也才不會跟自己的隊友Montoya差太多。唉,我真的越來越為他擔心了,如果他明年的車號Montoya大號,我一定會生不如死的Q_Q....Ralf,加油啊!!
  而冠軍呢?當然還是Schumi,他從一開始就領先到結束,除了第二次出pit小小落後給隊友Rubens之外,但是不久就因為Rubens進站加油又重回領先的地位。這一站,不意外,又是Ferrari 1, 2的局面,Ferrari的優勢實在是太強了,雖然我是Tifosi,可也不喜歡看到一個沒有競爭的比賽,只能期待今年十月底比完賽之後,其他各隊的工程師好好回去面壁思過,努力研發新的戰車,明年給全世界熱愛F1的觀眾一整年精采的比賽。
  這一站的勝利也是Schumi今年的第十勝,打破Nigel Mansel的九勝紀錄。天啊~~一年才不過十七場比賽,他就贏了十場,我看以後這個紀錄恐怕會變成一個障礙。我也希望不要被破,為什麼?因為如果破了,那一定表示該年度的比賽會比今年的比賽更難看,車隊之間的差距更大,更像大人跟小孩子的比賽!為了比賽的精采度,我寧願這個紀錄永遠不要被打破。下一站要到Ferrari的"主場"─義大利Monza,我大概可以預期下一站又會是Ferrari獨走的情勢,而且有極大的可能"Schumacher障礙"會再向前推進。
  義大利Monza跟比利時Spa賽道是我目前最喜歡的兩條賽道。純粹以賽道本身的因素來說,這兩條雖然都是高速賽道,但是Spa發生精采超車的機會多些。以賽道的其他因素來說,我比較喜歡Monza,因為當地有很多非常熱情的賽車迷 (雖然大部分是Tifosi就是了) ,尤其是比賽結束了之後,會有一堆車迷湧向賽道上,親吻柏油路面,甚至,把比賽時掛點在半路的賽車當場肢解,拿碎片回家做紀念─或是上網拍賣─雖然是熱情到有點恐怖的程度,看在Monza的比賽的那些觀眾,還是會讓我記起對賽車的熱情和衝動!
  寫F1又可以扯一堆~~~我幾天前有在考慮要不要再我的網頁再開一個F1區。我還在評估當中,因為我還沒有想到這個專區的走向。F1的資料網路上很多的,我可不希望把所有的東西都塞進去,所以還要做一點取捨。我想到兩個方向,一個是介紹F1的由來以及比賽規則,然後每次比賽都做一點紀錄,但也僅是紀錄;另一個方向是做單純車手的介紹,我當然馬上想到的是Schumacher Brothers,但是他們的資料網路上也是多到不得了,尤其是Michael,做不做好像真的不差我一個。總之勒,就是"再考慮"啦~~
  如果網改站要再增加其他的區,那我勢必得改一下menu。因為,上面的選項列已經塞不下去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