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上星期在唱片行看到Meat Loaf "Bat Out Of Hell III - The Monster Is Loose"的時候,還以為又是一張歲末年終撈錢來賺年終獎金的精選輯。翻過背後的曲目,才驚覺,這是一張全新的專輯。除了老搭檔Jim Steinman之外,還找來了另一個有名的製作人Desmond Child合作。
  Bat Out of Hell系列的前兩張絕對是名留青史的搖滾經典,那這第三張究竟是繼往開來,還是狗尾續貂之作?我心中不禁浮起這樣的疑惑。一瞥曲目,"It's All Coming Bact To Me Now"?!這不是Celine Dion的歌嗎?雖然作者都是Steinman沒錯啦,這"資源回收"難道是間接表示JS的江郎才盡?
  我沒有馬上買回家,也還來不及在網路上找其他人的評價。只是先跟Andy提到這張專輯,當天下午他就找到載點,我在辦公室下了以後,再一首首寄到自己的信箱,回家以後再下載來聽。聽完一遍以後,第二天馬上到唱片行刷卡買下來。
  幾年前NBA明星賽週末,請過Meat Loaf去表演,我透過電視轉播看他的表演,聲音跟90年代初完全無法相比。聽了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The Monster Is Loose",心頭難掩失望,不過,聽到第二首"Blind As A Bat",心裡就浮起了"地獄蝙蝠真的回來了"的欣慰。
  Steinman在這張專輯裡貢獻了七首歌,剩下的七首歌由其他有名的樂手和詞曲創作人貢獻(包括Steve Vai、Motley Crue的Bass手Nikki Sixx、前Marilyn Manson的吉他手John 5、DC,還有看到讓我嚇一跳的抒情金曲女王Diane Warren)。有些歌曲的交響樂和和聲編制,帶我回到了第二張專輯"Life Is a Lemon and I Want My Money Back"、"Rock & Roll Dreams Come Through"…的編曲。也許會有人挑剔過時或是沒進步,不過,喜愛這樣華麗編曲的我,怎麼聽都不厭!
  連歌詞內頁,設計都跟第二張專輯如出一轍,我一翻開,差點沒口水噴出來。除了Meat Loaf略顯蒼老,連身材都沒變,數十年如一日。雖然這次沒有Jim Steinman纏啊繞的歌詞意境(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 )但強烈的情感、戲劇性的編曲、充滿畫面歌詞,還是肥美多汁的肉塊,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If God Could Talk"和"Cry Over Me"都是很不錯的抒情歌。JS貢獻的,像是"If It Ain't Broke, Break It"和"In The Land Of The Pig, The Butcher Is King",依然是Wagner式的華麗搖滾,充滿搖滾力道和激情,棒得沒話說。也許比不上第一張那麼經典,這地獄蝙蝠三部曲,也有個讓我驚艷的的完結。
  除非還有第四張地獄蝙蝠啦!不會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