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4

  朱雀前幾天北上找我,我們這幾天玩了九份、金瓜石、深坑和木柵、淡水這些地方。這些天天氣既寒冷又潮濕,不過並沒有打亂我們的遊興。第三天中午因為辦公室有春節聯歡活動,我在火車站告別朱雀後,她前往師大買研究所簡章,我就回三重去了。摸彩活動摸中四獎兩百元,對我的日常開銷雖然是杯水車薪,但有總比沒有好。
  每次放玩假回到工作崗位上,似乎要開始適應一切。接下來我要上到下星期五,還有五天大夜班。大夜班對我來說向來是罪惡的深淵,因為晚上沒事做的時候,就會在網路上亂逛,亂逛就會亂刷卡買東西,夜點費通常都是這樣入不敷出。
  我發現我的日記現在變成我的敗家實錄,我都會在上面寫我想要什麼,還有我買了什麼東西。哈,一個月賺這麼一點錢,就愛亂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我在網路上競標標到一支Sting造型的拆信刀,跟朱雀去逛一零一下面的玩具店,發現我之前在網路上發現的Williams戰車,要價將近九千,網路上129.99美金,算一算還不要五千台幣。我回家之後上網看,發現已經賣完了,嗚嗚嗚Q_Q,我只好把它加入我的Wish List。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的東西都是這類小孩子的玩意兒,哈,大概是兒童時欲求沒有滿足,所以一輩子心智都停留在兒童期,哈哈。
  現在我在上班,茉莉剛剛來找我,我show給她看我想買的咕魯娃娃,她說,以後我老公老了我一定會更愛他。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咕魯的樣子很像人老的樣子啊!」我差點沒笑死。剛剛在MSN上跟冬天阿姑聊,討論起匯率的問題,她問我,十二吋的咕魯夠我摧殘嗎?哈,我想也是,我的熱狗王子十二吋,其實也不大啊。再考慮要不要買吧!
  這幾天其實蠻懶的,本來有很多事情可以紀錄,但是也懶得紀錄。一方面也是不知道該不該寫在這裡。不是怕被看,而是覺得沒有這樣的必要,就像有時候我們難免會考慮要不要對人講自己內心的觀感一樣,有時候並不是怕因為自己講出來的話傷到別人,而是覺得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朋友,想和他們繼續維持友誼,他們那些讓你覺得不快的習慣或個性就應該忍耐,甚至不應該說出來。畢竟人不是完美的,當你覺得別人有讓你難以忍受的習慣或是缺點,同時別人也在忍受你的一切。要別人完全配合,實在是太自私了。並且,如果別人一不順你的意,就把自己的不悅說出來,讓別人難堪,也是很不厚道的行為。對自己討厭的人我行我素就算了,對朋友還這麼殘酷,那小心以後沒人想跟你接近。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