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4

  下完大夜班回家,關緊窗戶拉上窗簾,我就睡得人世不知。這種情形在我搬到新家之後極少發生,可見我真的是累到爆。我大概下午三點半的時候有醒來過,想說還早又繼續睡,結果一叫就睡到晚上八點。我一看鐘,再不出去找東西吃,連便利店可以吃的東西也沒有。洗把臉、頭髮梳一梳就出門覓食去。
  一出門才想到,我宿舍附近隔條街有一個夜市,去那裡找吃的準沒錯。裡頭有一間平價牛排,我想一天沒吃東西了,找個能吃飽了吧。吃完我帶著恨意出來,牛肉超薄不說,一點肉味也沒,麵包只是小餐包拿去微波爐裡加熱一下,玉米濃湯看起來髒髒的,無限暢飲的飲料我完全喝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我想八成是糖水。更慘的,我一點也沒有吃飽的感覺,所以回家前又去便利店買了零食回家當宵夜。最近我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覺得肚子餓,每天下班回家都會買零食回家晚上吃,吃了兩三天的結果,我量體重發現我胖了一公斤>_<,噢,大大不妙。
  今天下午兩點半的班,早上兩點半睡,跟我之前徹夜不睡比起來算是很正常的作息了。睡到四點半醒過來一次,我以為至少已經十點了。我又睡過去之後,到了大約六七點,被我隔壁的鬧鐘吵醒。之後我又睡過去了,睡到朱雀打電話給我。昨天我跟她通過電話,她說她十點之後才有空,所以我想那時至少也十一點。跟她講完電話掛上後,爬起床,看到時鐘,我罵了一聲"哇靠",因為,已經下午兩點十分了。
  我馬上打給跟我同班的潔西卡,請她幫我請補休一小時。多了一小時,至少我可以先弄點東西來填我的肚皮,再輕鬆一點整理儀容出門。看來以後我即使是上晚班,也得條鬧鐘才行了。
  今天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跟人換班。過年後的那個星期,已經跟朱雀約好,她要來台北找我,所以我得調出兩天連假。本來之前跟茉莉講好的,後來班表又有變動,我再要找人換也換不到了。本來要用一月二十五跟別人換休二十六日,二十六日不上班的,不是早班就是已經跟別人換了,連我二十六日想請假都不能請。後來只好把二十五日拿來跟以思帖換二十七日的假,總算湊足了兩天連假。不過這下子我二十五日早上下大夜班後,最多只能睡四個半小時,又要再去上班了。嗯,為了跟朋友相聚遊玩,一切都是值得的,應該不會像上次我去找朱雀後,回到家,身體像被拆散的玩偶,還是得勉強把四肢拼回去,再去上班的慘狀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