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02

  這幾天在網路上這樣看下來,雖然大部分的人還是很喜歡TTT,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失望的聲音。我自己看完之後也是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覺得少了點什麼。果然應證了一句話,期待越大,失望越大。不過,引用"清秀佳人"的作者蒙哥馬利女士的話說─「我們期待的事情,雖然不一定會實現,但是期待的喜悅卻是無法取代的」。
  其實大家批評的也都是節奏的問題,本來首部曲時只有一條敘事線,到了二部曲變成三條線,當然會顯得雜亂了些。在小說裡,或許不同的敘事線還有足夠的篇幅去發展,但是濃縮成三個小時,顯然略顯不足。當我在戲院看的時候,也會覺得明明到了一個高潮,意猶未盡時,卻突然切到另一個場景,覺得有點被打斷的感覺。
  除了節奏,當然被大家詬病最多的就是與原著不符的地方。這我上一篇日記也有提到,這邊就不再贅述。總而言之,每個人在看書的時候,不可能沒有自己的想像與詮釋。用Umberto Eco在Misreading這本書裡指出的─「任何閱讀,都是誤讀」來理解這個概念,則電影呈現的是導演的解讀。
  大概這星期前我把我的觀後感整理一下,新增到The Lord Of The Rings裡面。上一篇日記寫了一堆,這兩天看下來還是覺得有沒有說完,以及沒說清楚了地方,改天再補上。
  我真的變成戒靈了~~~~今天本來去補習班看智力測驗的VCD,因為課程是在教算數,什麼質數倍數分數加減乘除應用題,我算得都要吐血了....我高中時選擇社會組就是希望不要再碰數學,上了大學之後更是避數學唯恐不及,沒想到現在居然又重溫惡夢.....我不只說過一次了,人不能太鐵齒,有時候讓你最害怕的事情會再發生,而且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遇到這些數學題我只得認了。從小數學就差,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我媽就常說有些題形明明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我的腦筋就是轉不過來?那時還覺得她罵得對,自己有夠呆。不過後來長大了之後,對人腦的發育有了認識,知道每個人對不同的事情都有不同的領悟與體會,並且領悟的速度和程度都有不同,我就是那種對數目字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對文字比較有反應的人。所以,既然有一好就沒有兩好,我也就比較釋懷啦~~~
  啊,重點不是我沒有數字頭腦,我是要說我為什麼變成戒靈的原因。唉,年紀越大越容易離題....我今天因為做數學題做到煩,所以我就提前離開補習班,本來想去找新出的精靈美鑽,後來走在路上,突然想到魔戒雜誌上說的玩具店,於是就開始找。果然被我找到了....也找到魔戒的玩具...一進去就看到七吋的Legolas,手可以活動,刀箭弓也都可以自由拆裝,而且看起來蠻精緻的,一個四九九,比我想像中便宜。我還有看到其他的單人玩偶,像是Aragorn、Gimli還有Frodo,也有雙人的,像是Arwen騎馬救Frodo、Boromir和強獸人、還有Sam跟Frodo、Merry跟強獸人等等,貨蠻多的。不過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帶,只能看看,摸摸鼻子走人。要不是那本魔戒雜誌我根本不知道我家附近有這麼一家玩具店是在賣這種模型。店裡當然不只是魔戒,還有很多其他的玩具,像是星際大戰和一些日本電動還是卡通裡的人物。還有史瑞克─現在怎麼看都像魔戒裡的山妖,呵呵*__*。我回家翻雜誌,才發現只要憑這本雜誌,就可以享有買玩具5%的優惠....好少唷>_<,如果我買Legolas的那一仙也才省二十幾塊而已,要是連其他的一起買,也省不了多少.....@_@,而且還有使用期限,到明年一月....啊!好吧,我再想Legolas要跟哪一尊比較大的一起買.....我是覺得Arwen騎馬救Frodo的那一仙不錯,因為我喜歡那匹馬^_^,不過Frodo跟Sam的似乎也不錯....我是絕對不會去買強獸人跟Boromir的,因為電影的這一段是Boromir慘烈陣亡,每次我看都傷心,還買回家啊!!
  不過...嘻嘻嘻....可以買一尊Aragorn的玩偶,然後佈置成強獸人被Aragorn K. O.,然後人皇給Boromir臨死之吻的畫面.....呵呵...這也是電影的情節啊!只是不知道要是我的家人看到作何感想而已...^______^。
  講到惡搞,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話說Eowyn曾經問Aragorn,送給他暮星項鍊的女子何在?Aragorn只是苦笑不答。後來Aragorn和半獸人激鬥,掉下懸崖生死未卜,Legolas只在半獸人手裡發現Arwen給他的暮星項鍊,於是代為保管。Eowyn在聖盔谷裡癡癡等不到Aragorn,心灰意冷。等到Aragorn狼狽地回到聖盔谷時,Legolas將掌心攤開,將項鍊又還給了他。此時Eowyn不但不開心,反而淚眼朦朧,想必是認為Legolas就是那名給Aragorn定情項鍊的人~~~~~
  哈哈....我看到這段時笑到不行~~~~真是搞笑的粉斯啊.....人家說演戲的是傻子,看戲的是瘋子,我們都瘋了。我都變成戒靈了....只要看到上面有寫"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東西都想搞回家 Q_____Q。
  啊,玩具店裡的Legolas不會是最後一隻吧?要是這樣我得趕快去買,免得被人捷足先登了.....我要破產了啦.....之前省吃儉用現在全部都敗在魔戒上面... 嗚嗚嗚。可惡的電影索倫大魔王財團,還有超級會A粉絲錢的薩魯曼奸商,你們雙城合併我的中土銀行帳戶就就通通淪陷了Q___________Q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