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02

  下午的時候,有一通電話打來找我,是我之前在奇幻書店訂的兩本書來了,真是開心,他們的處理速度真是快。不過我沒有多少時間好好品嚐,因為我下午得去台北站前Nova裡面的Quick領我的相機。想到今天可以把我闊別快兩個月的相機帶回家,我的心情就更好了。
  旅途不算近也不算遠,還好有音樂陪我。到了Nova,拿出那張已經有點破爛的粉紅色單子,店長找出了我的相機,核對無誤,交到我手裡。我也仔細地檢查一下,壞掉的電池蓋是不是已經修好了,並且,我今天特地帶了兩粒電池去,試驗一下是不是能安全地蓋上。其實還是有點難蓋,但是總算可以蓋上去了,而且看起來"應該"沒有大問題,我對老闆笑笑,說聲謝謝,閃人。
  Quick的對面是蘋果電腦。我不敢走進去,因為沒錢買,而且上次在他們店前面看DM的時候,他們的小姐很熱心地來問我需要什麼,我只好很尷尬地說:「呃......只是看看而已。」馬上把DM又放回去,於是小姐開始整理被我弄亂的DM^^;。我想他們的小姐一定是覺得太無聊了,因為每次我去Nova,其他攤位門庭若市,蘋果的攤位卻門可羅雀。我下一台電腦就想換蘋果...呵呵...不過目前僅止於幻想的階段。尤其是當我今天偷瞄他們最新型電腦的價位之後,夢想幾乎幻滅。一台要六萬多....啊!!就算我順利考取公職,我也要好幾個月省吃儉用才能搞到一台...唉@_@...好吧,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逛完了Nova,再去附近的Fnac晃晃。看到不少粉想買的書,不過還是忍住購買慾,眼一閉,心一橫,腳往國光車站方向走去。我現在發現我開始懂得精打細算&錙銖必較。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要來回而且一定是搭台汽,所以就買來回票,可以省十元。以前我不在意這些,不過,現在越來越軟囊羞澀,只好能省則省。我坐上車,在等司機上車之前,我再把我的相機拿出來看一下。結果,被我發現一個瑕疵。扣住記憶卡,方便使用者抽出記憶卡的那個小配件已經斷裂了,但因為它塞在原本應該放的地方,我也只有注意到電池蓋有沒有完全修好,以至於忽略了這一點。我馬上下車,司機還在後車停那裡等乘客。我拿出票,跟司機說,我能不能搭下一班車。司機點頭。我又問他,那能不能有什麼方法證明我沒有上這班車,讓這張票下一次我可以用。司機搖頭,手指著售票口,說如果我還要搭車,只得再買票。我考慮了一下,又回到了車上,才坐下來不到五秒鐘,我一股怒火油然而生,決定還是要去Nova找店長理論。
  我穿越重重人群,又到了Nova三樓Quick的攤位。店長還記得我(開玩笑,這幾天我一直打電話去,想忘掉也很困難),問我什麼事情。我把那個壞掉的配件拿給他看,他一臉吃驚。我壓抑滿腔不滿,盡量平和地跟他說:「你們這樣不行啊!」店長說他要再跟修理的廠商聯絡。我說好吧,那我怎樣跟他們抗議,總有個電話吧?店長說沒有,就算有他們今天也放假,不過他給了我修理的廠商名稱「士林電機」,我上網路查應該查得到。店長說他看看能不能請他們再補給我一個,我說,好,請他們直接寄到我家,並且,跟他們說我非常非常生氣。店長說,好,我會轉達。我勉強幾出一個笑容,說:「謝謝你。」然後轉身走人。
  要是他們不換給我,我就去找消基會申訴。可惡的士林電機,我上網看看他們有沒有留言版還是申訴電話,我一定要抗議啦!其實那個配件我家還有一個,就算他們不換給我我也還是有得用。不過事情不能就此罷休,如果他們不認為我不付錢有理,大可以跟我表明他們拒絕的理由,我也不可能不付錢,除非我不想拿回我的相機,不用這樣弄壞我原本好的配件。如果這是他們無心之過,我也不會追究,但是如果是故意的,那咱們走著瞧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