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02

  期待許久的魔戒月曆昨天寄到了。我興奮地拆開一看,除了月曆之外還附著一張用迴紋針別著的小卡片。上面寫著:「雖然是2001年的月曆,但我們祝福的心意卻是不變的唷,恭喜中獎!」當下我突然傻住,失望得不得了,不過我回想奇幻基地網路上的確是說我中了「魔戒典藏月曆」,可沒說是「魔戒2003月曆」-_-"。好吧,那2001年的月曆是New Line出的,做得相當精緻,我就把它當海報來掛好了,還可以隨自己的喜好迅速更換咧.....
  既然沒有如願得到2003年的月曆,那我就自己做好了。我也做好了啦,想要的人請按interaction,選擇討論區,裡面有一篇就是「魔戒月曆大放送」,點進去按指示下載吧!
  今天去上閱讀測驗的課。意外地得知一個非常不妙的消息─明年台灣省基層三四等要和台北市的基層三四等合辦。也就是說,考生只能擇一報考。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少了一次機會。至於考試的內容,我記得台灣省四等考試的行政法行政學是考選擇,但是台北市的四等就是考申論,目前要如何考,還在研究中。我本來是把目標放在台灣省基層四等的一般行政,因為我對政治學比較有把握,要是沒考上,還可以再去準備北市一般民政要考的地方自治概要。這下子我可得兩科都準備,到時候看開出的名額來決定要考哪一邊了。按去年的情形判斷,一般民政開出的缺都很多,不過錄取率既然高,報考的人也就一定相對得多。其實我對一般民政沒啥興趣,因為看SD的日記,被那些刁民嚇到了!以前遇上討厭的上司或討厭的同事,運氣好的話還可以避一下,不過在第一線遇到刁民可是朵也躲不掉,遇到一件討厭的事情跟討厭的傢伙,心情就會壞上半天,要是早上遇到一個,下午又遇到一個,那實在是夭壽啊。套句我家老頭說的,不管到哪邊都會遇到討厭的人或事,唯一的方法就是忍耐。想想也對,有個穩定的工作還是比較重要的,至於要錢多事少離家近,同事相處融洽,又能刷卡刷到手抽筋,那只能祈禱自己祖上積德了。
  唉,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得及早準備,再來決定到底要報考哪一科。只是今天聽到這個晴天霹靂,我一時還是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所以心情有點低落。放心吧,我是很堅強的,明天早上睡醒就會好了啦!
  為了讓我的心情更快好轉,我把旁邊的甘爺爺換成精靈王子啦!呵呵,頓時心情好很多...*^^*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