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03

  今天接到我十二月底跟整個一月的帳單,還好之前有心理準備,不然我又要昏倒一次了。十二月底跟一月消費不多次,但都是大消費,所以帳單十分的驚人。只能慶幸過年前,我媽把我的股票賣掉了,賺了一筆小錢,勉強可以cover過去我的花費。前幾天接到某電信徵才第一試通過通知,二月下旬要去面試以及專業科目筆試。我趁著今晚去補習歷史的機會,領了兩本計算機概論的講義,希望趁著這幾天猛K,能有好的結果。
  今天早上跟我弟一起看NBA的明星賽。昨天是灌籃大賽和三分球競賽,以及一個新的籃球技術挑戰賽。以前本來都是灌籃大賽最精采,不過這幾年看下來,越來越沒有新意,沒辦法,花樣都被發明光了,反倒是三分球還好看一點。不過今年這兩項賽事都還是去年的老面孔連莊,嗯,真是沒意思。連那個什麼籃球技術挑戰賽都無聊得很,還不如以前那個男女兩球員的搭配定點投籃好看。喔,差點忘了那個名人+現役男女球員的三對三鬥牛賽,還不難看,本來以為名人去只是挨打的份,今年這兩個(忘了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一個是童星出身的演員,另一個有演過"絕命終結站",但不是主角)打得到是挺不錯了。聽我弟說去年Justin Timberlake有去,問他打得怎樣,我弟倒是忘記了,可惜。
  以往的東西區明星賽都像是一場大型的籃球嘉年華,明星們齊聚一堂,給球迷們一次看個夠。即使在球場上也是打得一團和氣,大家都不貪功得分,反而是一直給對方助功,製造別人得分、灌籃的機會。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結果今年的東西明星對抗賽出奇得刺激精采好看。當然一開始並不怎麼樣精采,我是把重點放在中場的表演。昨天請到Meat Loaf唱"Bat Out Of Hell",把我嚇了一大跳,我以為他已經高掛麥克風金盆洗手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又重出江湖,大概是錢花光了吧?呵呵。他的那兩張經典專輯"地獄蝙蝠"一二輯我都有,也很喜歡華麗搖滾的曲風,不過,看了他的表演,真的是有"廉頗老矣"的窘態。外型倒是沒變多少,還是像一隻橄欖球隊最前面的那五支熊一樣壯,但是聲音卻差了十萬八千里。年輕時他的聲音高亢激昂,像武士刀一樣鋒利,現在的聲音,像一把生鏽的鐮刀,亮度大打折扣。
  今天的中場請到Mariah Carey,她穿著由籃球衣改成的緊身衣登台獻藝,第一首歌我強烈懷疑她是對嘴的,第二首"Hero"應該是唱現場沒錯。她邊唱,身後的螢幕播著Michael Jordan歷年來的精采畫面,原來整個中場都是在向Michael Jordan致敬。我看的是ESPN,整場比賽播報員一開始一直大讚姚明,後來一直說今年明星賽是Jordan的最後一場,大會應該要頒給他明星賽的MVP,我聽得有夠煩的,偏偏一起在撥的中視沒得轉雙語>_<。不是討厭MJ,而是當時比賽沒有比完,東西區誰會贏都不知道(MVP都是頒給勝隊的球員),再說,東區正規時間裡表現最好的也不是MJ啊,哪有你喜歡誰就一直在講誰好的?實在受不了白目的球評。
  比賽一開始一直是西區領先的時候多,後來第三節之後,在東區後衛群的攻勢帶動之下,情勢開始有些轉變。正規賽式終了前,Michael Jordan沒能投進球,雙方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如果東區勝,全世界有眼睛在看比賽的一定一致認定MVP非Jordan莫屬。第一次延長加賽最後讀秒時的那後仰跳投帥到沒話說,四十歲仍是一尾活龍。壞就壞在,東區的J. O'Neal幹麻犯上那一規啊?讓摳鼻罰三中二,拖入第二次加賽,也是明星賽史上第一次二度延長。結果,西區一開始就攻勢淩利,殺得東區七零八落,最後是155比145,西區獲勝。MVP是西區的Kevin Garnett。
  我好久沒正經看NBA了。我記得我高中的時候超迷NBA的,那時班上的女生都愛CBA,我就變成異數。還記得總冠軍賽時,白天上課看不到比賽,我都會在晚上下課時去買晚報,關心比賽結果。當然籃球雜誌是必買的,每個禮拜都不會錯過衛士體育台的NBA Inside Stuff,那時沒有中文旁白,也就這麼練起英文聽力。當時我的零用錢根本不足以負擔名牌籃球鞋,心裡一直想著要買某某球員的某某款鞋子,最好是連外國版附贈的小木偶也有,不過現在那個球員因傷戰力下降,人氣跟廣告量也直線下滑,要買到他的鞋恐怕難上加難了吧。看到自己以前支持的球員現在變得這麼慘也是挺難過的一件事,唉。那時被稱為XXX接班人的好像都是"晚景淒涼",人還是當自己好了。
  後來我支持的球隊因為球員分崩離析,所以戰積漸漸走下坡,再加上有些我很欣賞的老球員退休,我也就不再那麼關心,但還是會注意戰績。上大學之後,開始愛看Formula One,根本就不看NBA了。NBA這幾年燒得發燙,我反而不去注意。
  這幾年來比較瘋狂的是一級方程式賽車,不過也逐漸有退燒的跡象。正在尋找我下一個欣賞的目標,看來看去好像只剩下WWF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