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6, 2002

  我家昨天接到一封從高雄寄來,署名為亞谷科技公司的信,聽都沒聽過。我老爹才說,可能是買我現在用的這台電腦的公司寄來的。我一看信封,地址雖然是高雄,但是郵戳卻是從台中發出的。
  我爸拆開一看,是一張刮刮樂跟一張傳單,傳單的內容便是這家公司的介紹,有署名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營業登記證,還附有這家公司的網址http://home.pchome.com.tw/star/hwateheel。一看到括括樂,我們馬上猜到這一定是不法分子的詐財手段。我真是敗給這些歹徒了,他們也真天真,以為弄個網站就可以唬人,光看這個網址也知道是騙人的,如果他們真像他們傳單裡說的那麼有錢,怎麼可能用免費網站的空間?真是白癡!
  我拿那張卡片來刮刮看,果然中了創業基金一百六十八萬。當然我沒有笨到打電話去跟歹徒說─我中獎了!我直接上網去找資料,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有關單位,直接線上檢舉。我只有找到刑事警察局的網站,但是上面註名,這個程序並沒有完成報案手續,還是要打電話給警察局,填寫報案三連單。
  我想到我有個朋友曾經收到詐財電話,說她中了五十萬還是多少錢,忘記了,這不重要。她打電話去給警察局報案。不過,警察因為沒有犯罪事實發生而不受理。我想,要是我去報案結果也是一樣。好吧,我只能祈禱,沒有人因為這樣而上當。
  今天早上報紙的地方新聞版上有提到,這類的信件,在第一關的郵局通常都會先篩掉,所以後來歹徒都改用電腦科技公司或其他名義寄出,雖然電視新聞跟報紙都一直有這樣的新聞,提醒民眾不要上當,但是還是有人被騙。我老是在收到恭喜我中了獎的簡訊,不過我一次都沒回,想也知道是假的,哪有人不知道我的名字,就恭喜我中獎的道理,還編一個聽也沒聽過的公司名。想騙我的錢,省省吧!
  昨天電視上有一則新聞,有一個婦女,因為懷孕而被公司資遣的,她寫信去向所屬縣市的勞工局告發,按照行政程序法,陳情信上若不署名,該單位得不予受理,於是信上她便寫的自己的姓名跟電話。結果,這封信就這麼傳真到她先前工作的地方去(傳真上還蓋有"密件"兩個字呢!),她從此飽受騷擾,生活在恐懼之中。電視上的她,抱著小孩,邊講邊哭,我看了也難免鼻酸。這樣以後誰敢揭發弊端啊?誰敢挺身而出,即使是保障自已的權益?有時候政府的一些措施,立意極佳,不過,實在沒有辦法約束內部的員工在有意或無意之間,出賣了民眾的權益,這才是最令人憂心的。所以,悲哀的小市民怎麼辦勒?只好祈禱不要有任何事情發生,要是不幸發生,想想自己有沒有親戚朋友是立法委員還是政要,或是黑道大哥大姐。要是更不幸的,親戚朋友都是善良老百姓,那.....多讀讀法律,效法柯賜海,遊走法律漏洞、養流浪狗、打電話癱瘓通訊、在攝影機前舉牌抗議。要是你實在慘到沒有柯賜海有錢有閒,那....學我們行政學老師,寫「忍」,要不然學我,寫「十日十人干」。
  本來想重新改版,不過怎麼也沒有任何構想,好吧,那就先拿掉旁邊的選單,移到下面。等我考完基層五等考試,可能才會有其他翻修計劃。可能連版名都會改吧,還不確定,看我能不能找到足夠的素材讓我發揮。
  最近電視強打哈利波特地二集,害得我心癢難耐。本來想把錢省到十二月看魔戒第二集,哈利就委屈去看二輪,不過...啊,真是困難的決定...等我考完再說啦!
  今天把一年前買的馬基維利"君王論"拿出來看。以前我只讀了一半,因為這本書有四分之一是在介紹馬基維利為什麼寫這本書,還有別人的評價。正文的開頭,也是講了不少當時義大利半島的時勢,實在有夠枯燥。不過,我今天從後面看回來,才發現馬基維利實在是個曠世奇才啊!幾百年前分析的道理,到現在,對照不管國際還是國內的政治情勢,依然是他X的精闢而且一針見血!呼呼....看得我是心跳加速血壓上升,馬上把小巫師踢到一邊,專心聆聽馬老爹的教誨。
  這麼棒的書怎麼會把他冰凍了一年呢......以後有空再把讀書報告放上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