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02

  上星期一直在聽Dreamtheater的Scence From A Memory,整個星期就沉浸在輪迴轉世萬劫不復的悲情裡。這幾天外頭陰雨綿綿,我一直聽的CD也變成了Pulp的Different Classes,於是整個人的情緒也變得很High,一點也不受天氣的影響。通常我一張CD一次聽個一便就會膩,不過最近實在很反常,不知道怎麼回事,大概是內分泌改變了吧?
  最近U2跟Elton John都出了精選輯。我曾經跟自己說過,在我考上之前不再買任何CD,不過我很懷疑我能ㄍㄧㄥ多久。U2的上一張精選我有買,不過後來賣掉了,雖然我不見得能接受他們的某些曲封,不過U2無疑是目前最偉大的搖滾樂團之一。強叔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奇怪的是,不管是那些偏愛搖滾、爵士還是嘻哈饒舌的人,在他的音樂裡還是能找到認同,這實在是滿奇妙的。當然強叔的鋼琴更是流行樂壇的第一把交椅,已經達到人琴合一的地步。
  音樂真的是蠻奇妙的。我常常隨便哼出一首歌來,很奇怪的是那首歌就能說明我當時的情形,不需要事先思考。有時候一個歌手或樂團公認最糟的專輯裡面,會有一首我最喜歡的歌。有時候買CD也充滿了冒險和驚奇,像我會買Pulp的專輯其實是意外,我忘記我原先要買那個樂團的團名,只知道是P開頭的PUNK團,團名是四個還是五個字母。當然我一按play就知道買錯了,不過,將錯就錯,還是愛上了Pulp無拘無束的風格和搖擺的節拍。
  下星期不知道會一直聽誰的專輯,我也很好奇。不過剛剛蹲在我的CD架前面,根本不知道要聽哪一張。如果真的是內分泌導致我習慣的改變,那我可能開始會聽Big Band。我自忖能接受任何音樂,可是不管怎樣就是無法接受爵士樂。曾經為了培養自己的爵士興趣,買過一張合輯,聽不到一半就切調,因為,再聽下去就會鬧人命了.....有些喜好實在不能勉強也很難解釋-_-"。
  我考完之後可能會把網頁改成白色,先預告一下....。以前也有做過白色的網頁,算一算也是好久以前了,至少網名改成Wide Open Space之後都是黑色的,我也有點看膩了,不過要做白色的網頁比做黑色的難,因為做不好就會感覺很空,不像黑色,至少很安全。至於網名也可能會改,在Wide Open Space閒晃太久,也該是重返地球的時候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