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02

  終於把原本的網頁轉成現在這個樣子,除了Kahn區之外,因為我發現那一邊還是用黑色最搭,就不動了。
  改好了之後是一番新氣象,看膩了黑黑灰灰的網頁,改用白色藍色為主色。其他地方是OK啦,不過我覺得主頁實在有一點空,等我以後有其他更好的主意再改吧!
  新的主頁名為Soul Asylum,靈魂療養院之意。Soul Asylum也是一個我相當喜愛的美國樂團,他們的歌陪伴我從青少年直到現在,撫慰我不少個年少輕狂的日子。而且,從我一開始做這個網頁,只是出於新奇有趣,到現在變成我生活的重心之一,網頁的功能也由單純只是存放自己的作品,到現在成為紀錄我情緒、想法的地方,做網頁的過程變成是我和自己對話,整理思緒的方式,這個網站名符其實是我靈魂的療養院。
  當然Asylum也有精神病院的意思,我常常覺得自己瘋瘋癲癲,不像正常人,十足是一個怪角。基於這個原因,我是這裡當然的院長,也是頭號病患,被判定永久留院觀察。至於旁邊那個什麼醫師病房的,點下去還真的可以看到東西,起先是做好玩,想到每過一段時間就要更新,也是有一點小小的頭大。醫生現在用的是愛因斯坦,他是我目前最崇拜的傢伙之一,以後再慢慢用其他人的照片,當然等到我想到誰比較適合再說吧。
把整個網頁翻修實在是有夠累啊.....手都要斷掉,眼睛差點拖窗,好在我上上個工作是做資訊手工業,才受得了這麼繁瑣的事情。現在整個網頁就剩下Formula One戰還沒弄好,不過也快了,等我找齊了資料就可以開工。
  我算了算我上次大幅翻修的時候,是今年的六月十一日,到現在不到半年又再重新大整修,其實這一次動作還比上次大一些,不過這次因為對Dreamweaver更熟悉了,所以做的過程沒有上次艱苦。話是這麼說,每次我在搞頁框的時候,還是沒辦法記取失敗的教訓,每次都得搞個兩次以上才成功。尤其是這次首頁切了五個框,更是讓我頭大,不過還好腦袋總算及時靈光,終於還是搞定了。
  現在就是上傳的問題了,我還是用我可憐痞子(The Real Slim Shaddy我筆記電腦的名字)那個可憐的五十六K數據機,一丁點兒一丁點兒的傳。講到我那可憐的痞子,前天不知道怎麼搞的,整台電腦的字型全亂,連瀏覽器上那三個按鈕的圖示都亂掉了,幸好我爹的同事幫我重灌九八。我還以為我可憐的電腦又要死一次,籌組痞子第三共和,幸好保住一命。下次我換電腦絕對不考慮PC啦,實在有夠遜的!
  我找到了一個一百MB的免費網頁,不支援FTP上傳,一次也只能傳五個檔案,有點麻煩,但是看在夠大的份上,還是可以忍耐。先看看好不好用,不好用的話我還是要再搬來搬去。哀,我這個漂流網際的難民什麼時候可以有個不用搬來搬去的家?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