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9, 2002

  把電腦的佈景主題換成X-Men電影版。之前是用Matrix,用了好幾個月了,有一點看膩了。本來不知道要換成哪一個主題,因為實在沒有比駭客任務更適合當電腦佈景來使用。就在我亂逛之下,找到了X-Men的佈景主題。目前桌布是Wolverine金剛狼,滑鼠指標就是"狼爪",酷斃了!
  前天在一家量販店的DM上,看到今天會舉行一元DVD的特賣,一家店分配兩台DVD,欲購者領先號碼牌,時間一到抽獎決定資格。於是今天早上,我走了要半個小時的路,從我家到這家店的門口,排隊領號碼牌。雖然要賣的DVD不是國際名牌,只是MIT國產貨,還是吸引了不少人來排隊。即使是國產也是要兩千多,如果能用一塊錢就買到,也是賺到。何況,我之前預定的魔戒DVD也快送來了,要是真的好運抽到,正好派上用場。
  總共有開放三百個名額,我是第四十四個。開獎時主持人宣佈,他抽到中獎號碼時會喊三次,如果沒人回應,就是棄權,他會再抽一次。第一個號碼是二號,但是沒人回應,原本唉聲嘆氣的群眾馬上又燃起了一絲希望,重新捏緊了手中的號碼牌。這就像是樂透彩券一樣,一券在手,只要還沒開獎,就是希望無窮。主持人第二次抽,是四號。這時人群中有一個人大叫:噢,是我!大家的心又涼了半截,不過還有一次機會。
  主持人再抽了一次,是五十四號,剛開始沒人回應,大家起鬨說:再抽!再抽!主持人手要在伸進去的時候,有一個人走到台前,遞上了手中的號碼牌。主持人就說:啊,已經有人了!台下一片唉嘆,然後,一群人往樓梯方向走去,我也打道回府去了。
  其實我現在比較想要的是可以燒錄的DVD,我昨天看某家家電大賣場的DM,P牌的要五萬多一台,原價要六萬。天啊,好貴!我今天又收到我的信用卡購物目錄,裡頭也有一台無牌的燒錄DVD,但是價格只要一萬六。怎麼差這麼多啊!
  今天下午和晚上補習班都有課。下午上公文,我可能是因為早上太累(走路加上身心煎熬-_-"),即使在家喝了咖啡才出門,還是忍不住偷偷打了五分鐘的瞌睡,不過後來開始抄筆記的時候就醒了。晚上是新一循環的行政法的開始,老師也換人了。他給我的感覺,嗯,很像是在夜市擺攤的攤販,講話聲音中氣十足,上課像叫賣....好處是不會睡著,呵呵。
  倒是他寫在黑板上鼓勵我們的話,我真是覺得棒透了。他說,大家一進補習班,就是想要在人生上有點突破。一開始都很用功,上課錄音、抄筆記,不過一段時間過後,就會開始鬆懈。於是他寫道:「莫忘初衷」,希望我們遇到瓶頸或是困難時,不要忘記自己為什麼當初進補習班。
  其實有時候我常常因為背東西背不起來覺得煩,不想唸書。看來我也得把這四個字寫起來,到處貼,隨時悌勵自己,不要忘了無知自大的老闆,不要忘了找工作時的不確定感,不要忘了天殺的資本家,更不要忘了義大利Monza、DVD和其他東西在向我招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