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02

  今天電視新聞的頭條,大概都是鄭余鎮跟王筱嬋情變回台灣的消息吧?這齣歹戲拖棚的連續劇,沉寂了三個月之後,又復播了。而且,一上檔,就是爆炸性的情節,比昨天才上檔的什麼瘤猩花園二跟那個不鳥情還勁爆。要我是那些戲的製作人可能會氣死,搞了大半年,演員累的累、病的病、發飆的發飆,還是比不上真實世界的愛情倫理大悲劇引人入勝。
  不過要感謝鄭王兩人的,應該是陳師孟啦!他昨天一句「國旗不等於國家」,引發在野砲轟,連總統也跳出來說話,結果他今天又說「國旗國號並非不能改變」。他不解釋還好,一解釋顯得他的腦袋不夠靈光,金美齡那句「看到國民黨徽就想吐」聰明多了,不愧號稱台獨教母。要我是他,我會改說:「在我國國內,國旗代表國家,但是在國外,我國的國旗並不代表國家」。大家也都知道,在各國際場合,因為中國打壓,我們的國旗和國號都得改,運動會場上青天白日滿地紅變成奧運會旗,國歌變成國旗歌,國名變成中華台北,在APEC、WTO這些經濟組織裡,我們也得以台澎金馬經濟體的名義出現...。他要是這樣解釋,爭議鐵定不會這麼大,而且也更貼近事實,說不定能激起支持民眾的同仇敵愾。陳師孟以前也算得上是一號頭腦清楚伶牙俐齒的人物,怎麼現在變成這樣?可見政治人物換了位子就換了腦子,一點也沒錯。我這裡說的可不是指他換了立場,他可能沒換。就算他也沒換腦子,他的腦血管鐵定開始阻塞了,要不然反應不會這麼不敏捷。感謝鄭王回台,要不然繼續搞下去他可能會中風。
  好像現在不管什麼事情都可以牽扯到國家認同的問題。當然國家認同很重要,不過,就像一齣戲演久了沒有新內容觀眾也會膩,這個議題,我想台灣大部分的人都膩了,於是鄭王的鬧劇適時填補了這個空缺。我今天晚上無意間轉年代新聞,正好在SNG連線鄭余鎮的記者會。主播說:「為什麼一件家務事會變成全國的焦點呢?」嗯,我很想傳真過去跟她說:「難道每天政治人物罵來罵去,會比鄭王緋聞精采嗎?」
  今天記者會上鄭余鎮訴說他的行動、金錢如何被王筱嬋控制,他趁著她洗澡時偷溜回國,還秀出了他腿上被咬傷的傷口。有記者問他,當初不是說王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怎麼現在淪落至此?
  這個鄭余鎮的腦袋也是不靈光,台灣俗語說「人呆看臉就知」,真是有道理。但情有可原,畢竟人在戀愛時本來就是盲目的(他一直外遇,難怪一直呆)。不過盲目也要有限度吧?我讀國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會從天上掉下來的只有兩樣東西,一樣叫鳥屎另一樣叫隕石。大概鄭余鎮的腦袋裡的腫瘤已經壓迫到視神經,不然用手摸摸用鼻子聞聞也知道。禮物??實在太異想天開了。
  除了他之外,王筱嬋今天也有接受媒體訪問,不過談的也就是那些,反駁鄭的話,秀一秀驗孕棒。當然也有人懷疑這是他們倆導演的戲,目的是讓鄭余鎮回來,保住民進黨籍。反正,事情是怎樣,我們都是在看熱鬧的啦,猜測劇情的發展,本來就是觀眾的權利啊!看膩了政治人物的口水戰,換一換口味也不錯!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