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02

  昨天晚上是新一循環行政學的開始。班上有一些新面孔,不過大部分應該都還是舊生。我上一循環是到一半的時候才加入,所以我還是去聽,把前面只有看VCD 的課再補上。因為是新的開始,所以老師也跟同學說名讀這一科的辦法。他說,要是有人歷史地理不好,那行政學想好恐怕也很難,因為有更多要背的東西。這話倒沒錯,每次我都背到想殺人。
  老師也說,如果讀不下去,就學他的辦法,寫「忍」。他每次在工作上遇到不可理喻的人,或是遇到瓶頸,他就寫這個字。這讓我想到我一個高中同學,現在在當某航空公司的空姐,她每次遇到要求很多的客人時,心裡也是想著一個字。不過那個字可不是忍,而是十日十人干的組合。我每次背書背到要起笑的時候,也是想著這個字。
  最近實在沒什麼心情好寫的,日子很單調,就是一直背書背書。今天開始練習寫公文,還真是不容易,得自己想出說明跟實行辦法,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不過不管怎樣還是比論文容易,因為論文要掰出更多東西。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時間不夠用,因為我寫字的速度實在很慢,這幾天慢慢練才發現自己的字一寫快就醜。我想國家考試不管再怎麼改革,應該都不可能改用電腦考,所以,唉.....繼續練字。奇怪我抄了兩遍的行政程序法,怎麼字都沒有進步.....>_<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