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3

  我想我永遠也當不了那種性格穩重、喜怒不形於色的人。即使有一天我是,那也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後,或是在短期之內,經歷非常人能忍的改變。今天下課的時候,我拿出一張三千多元的電信帳單,因為今天是繳費期限的最後一天,無論如何我也得去櫃檯付錢。我做我旁邊的同事怡君就說:「難怪妳今天臉色都不是非常高興。」這是一點,但是另外一點,是今天上的跟帳務有關的課程,我聽得懵懵懂懂。尤其是我那台電腦灌的軟體、還有網路的連線都很爛。帳務系統因為序號跟其他台衝突,每五分鐘就把我踢出去,我得一直登入。網路的速度更是蝸速,連了大半天,出現"網頁無法顯示"。加上這兩件不如意的事,更是讓我的學習情緒低到谷底。
  都已經是大人了,這麼不會控制自己的臉部表情,還讓這些小事影響自己的情緒,實在是太幼稚。因此,我絕對不會是那種"深藏不露"、"惦惦吃三碗公"的人。明天開始的課程,是我們日後比較會用到的系統,希望我的情緒能馬上調整過來,要不然,該學的沒有學會,等到正式上機後,一定會手忙腳亂的。我現在開始有一點點擔心我日後的工作情形了,不過,現在多擔心也沒有用。就像我以前安慰別人時說的,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不會發生的,想再多也只是浪費腦細胞。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事前完善的準備功夫,至於沒辦法掌握的突發狀況,那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囉。所以咧,專心聽課才是上上策。我已經比上星期電腦課程開始時用功得多了,這也算是一種對未來使命負責任的表現吧?
  我最近的口頭禪是god damn it。只要系統又踢我出去,網路又連不上,我的嘴裡就一直咕噥這句。有些人習慣問候別人的爸媽,不過我比較習慣問候非人類的東西,像是"老天爺"、"活見鬼"、"狗屎"、"放屁"這類的^^。雖然問候的對象不同,給人的感覺也不同,但是無論怎麼說,口出穢言總是不好的,我還是要好好修養自己的脾氣。
  今天其實不太想寫日記,但是看到痞子靜靜地躺在我的桌上,我還是忍不住打開,隨手敲下自己這天下來發生的大小事情。因為寫日記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即使沒有什麼事情,還是想紀錄下一點東西,即使是當天最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好。因為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事,在日後看來,都有可能是未來某件大事的前奏。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