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3

  SARS疫情越來越擴散,現在不管去哪邊都要量體溫、戴口罩了。今天下午我進訓練所隔壁的辦事處,門口也是有一個警衛杯杯拿著紅外線體溫計,對著每個人的脖子照。我那時候熱得很,頗擔心因此體溫高過37度,結果一量之下,只有34度,哇勒這會不會太不準了啊......這樣量體溫到底有沒有用,其實我採保留態度。不過,在現在草木皆兵的情形,還是多一分檢查就多一分保護吧?
  這星期開始我們開始上電腦課,電腦教室的電腦有連上網路,所以大部分的同學下課都黏在電腦前。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把大家的畫面切換成他的畫面,但是還是有人把線拔掉,就可以繼續上網。"有人"當然包括我,但是有時候會良心不安,就趁老師轉頭去寫黑板的時候,鑽下桌子去把線接起來,聽老師上課。上網的時候,我還跟在另一間教室的同事通MSN Messenger,真是混到了極點,結果,今天上的內容,幾乎都沒有聽到:-(((這樣實在很不好,明天要專心一點了。其實早上我還沒有那麼混的,但是早上我的電腦不能使用我們上課要教的軟體,我被迫去跟別桌的同事一起看,不用說這樣的學習效果當然就差了,因為不能自己操作。我身邊的同事就很擔心,要是以後有人打電話來問我們相關的事情,我們要操作這套系統怎麼辦?我怕的也就是這樣。
  我們這批受訓的人有一百多人,分成四班上電腦課,就屬我們這班分到的電腦教室最爛,很多台電腦都是壞的,而可以用的電腦裡,又不是每一台都有安裝我們上課要使用的軟體。經過這一兩天的上課,班上的每個人對此都頗有微詞,而且還演變成大家一下課都跑去佔隔天上課(如果在不同教室)的位置。今天聽老師說要畫位置,因為畢竟這樣佔位置下去也不是辦法,不過還不知道座位表什麼時候會出來。
  趁著上電腦課上網收信,其中一封是信用卡帳單,我赫然發現我另一隻行動電話的帳單將近一千五百元,可我根本沒有講那麼多錢啊!我平常最多也只有講兩百多而已,到底是怎麼搞的,我明天一定要打電話去問清楚,沒給我合理的解釋我絕對不付錢!當初是為了手機才去辦那個門號,到今年六月就滿兩年,我就想退租了,想不到就在我想退掉的時候,收了我這麼多錢。還好我是用信用卡轉帳,所以還沒真的把錢給人。總之,沒有滿意的答案,我絕對不付錢!!在付錢上我絕對是從澳洲騎機車來的客人啦!
  上網的時候,我會去看Nokia 3650的消息,還有蘋果電腦的資訊。越看心越癢,可是想到我每個月的薪水,不知道要存到何時,才能買足我的慾望。唉,我以前就體會到,生為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資源有限而慾望無窮。我這裡講的慾望不盡然是物慾,雖然對我來說常常是:-p。在首頁放上了J. D. Salinger在麥田捕手裡寫的,人在生命裡某段或其他期間裡,他們總在追尋某件當時環境所不能提供,或是他們認為不能提供的東西。我就常常陷入這樣的情結裡。如果說人一生的命運由其性格所決定,我想我一生的命運就是:像鐘擺一樣,老是在兩個極端間徘徊,自覺無力改變慣性原理,於是放棄掙扎。想到這點實在很悲哀。
  昨天跟今天在寢室都跟室友在看漫畫"頭文字D"。之前只有在AXN看動畫,每次播都只有播到藤原家的86換了新引擎,後來就都沒了。我知道之後還有在播所謂"劇場版",不過我都沒有繼續看。一開始這部卡通是我弟在看的,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內心戲"很多的卡通,不過,看久了就習慣了。我不很喜歡男主角藤原拓海,倒是很喜歡他爸爸,他可真是一隻"幕後大黑手",雖然眼睛都睜不開,但是在吸吐煙之間,處處都充滿了智慧。我想這部卡通,其實任何一部動畫會成功的原因都是──人物塑造成功。灌籃高手會成功不單只是校際籃球比賽的競爭,更重要的是裡頭每個人都是有寫有肉,生活得像要躍出紙面,櫻木花道的個性絕對跟流川風大相逕庭,甚至連櫻木身邊朋友這類的配角,也都有獨特的性格。頭文字D裡,就屬藤原拓海的個性最模糊,其他人都是性格鮮明的角色,赤城紅蝎隊的高橋兄弟性格就南轅北轍,拓海身邊的朋友,像是阿樹還有他學長都可愛的很,連他的對手的形象也都生動活潑。我會想繼續看下去,不單是想繼續跟著藤原征服賽道,並且在心理上也和裡頭的其他人物產生了連結。
  我室友已經把一本"頭文字D"丟在我的床上了,我要去看了,改天再聊我的生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