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3

  晚上,和室友及一個同事一起看"駭客任務"第一集的VCD。片子是燒錄的,演到Neo初見Mophis那段時,畫面開始斷斷續續,聲音正常,但是畫面不連接。同事衝出宿舍,到錄影帶出租店租片,連跑兩家都租完了。應該是因為第二集上演在即,有些沒看過第一集的,趁著這機會租回來看,或是已經看過的人,再回味溫習一遍。總之咧,我們的興致就這麼硬生生地被打斷了。看不到Mophis給Neo的魔鬼訓練,也看不到Neo頓悟後跟電腦人的決一死戰,我們互道晚安,各自回房睡大覺。
  我把電腦的佈景主題換成"鬥陣俱樂部",室友看到了,相當興奮,兩人一聊,原來我們都很喜歡這部片。而且,我們還同時聯想到"猜火車",不過,我喜歡,她不愛。我好像特愛這種頹廢風的電影,呵呵,連影集都喜歡黑色幽默的風格,像是Six Feet Under─六呎風雲。講到六呎風雲,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息,五月底要重播第一季。重播固然好,可是我更想看接下來的發展啊!我想知道Clair的男友會不會死掉,費雪家老二和他的警察男友會不會復合....我知道網路上有第二季的英文劇本可看,不過,我比較想看畫面啊!我應該寫信去跟HBO反映一下,我要看第二季。對,就這麼辦,明天趁下課空檔,連上HBO網站,直接po在討論區上,或是伊媚兒過去。
  今天下午上CAS"客戶服務系統",輸入我附掛在ADSL上的那隻市話號碼,發現費率是基本型B(1.6元/5分),我想改成上網型的(2.7元/10分),就打電話去客服中心更改費率。一打通,報上我的身分證號碼,我想我們用的是同一套系統,所以電話那頭小姐會看到的畫面跟我是一樣的,畫面會秀出我的員工身分以及裝機地址,那個小姐突然變得非常親熱,原來她跟我(新)家住得很近。她目前在博愛客服中心服務,也知道我是新進員工,就問我,我們什麼時候會分發,分發去哪裡。我說我們這一批會分去三重,正式上機大約要到六月。她說,以後說不定還會在火車上遇到呢!搞不好唷,我說,那以後多多關照了。我們雖然這樣聊,那位小姐倒沒忘了正經事。她說,我這隻電話既然附掛在ADSL上,那麼費率倒是沒差,因為超過時數就算無線上網了。她建議我別改,我想想也對。平常講電話,因為我是長舌婦,或許上網型對我比較划算,但是我有拿這隻電話來接傳真機的打算,如果改成上網型,傳一次傳真就要將近三元,實在太貴了。所以我聽從了那位小姐的建議,還是維持原費率。
  電腦課程也將近尾聲了,我對未來工作的的期待、緊張,和不確定感也越來越浮現。明天下課後,我們要去大禮堂集合,我想是要宣佈我們要分發去哪邊實習的事情。不論如何,該來的還是要面對,我只希望值機的時候,不要手忙腳亂、緊張到講話結結巴巴就可以了。至於會不會遇到奧客,那不是我最擔心的事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