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3

  今天是母親節,我姨丈請我們全家吃飯,名義上說是慰勞辛勞的母親─也就是我媽跟我姨媽,其實是他想藉這個機會跟我爸喝酒聊天。不論為了什麼目的,我都不在乎,因為在板訊所忍耐了一星期難吃的飯菜,終於有機會好好祭一祭我的五臟廟。飯局設在某個海鮮餐廳,由於近來SARS蔓延,進入餐廳之前,先有服務生拿著紅外線體溫計,對著每個客人的額頭探照。雖然如此,但我仍懷疑,若有客人的體溫超過標準,他們會不會放人進去?
  原本以為肝炎會對餐廳的生意造成影響,不過就今天的情形來看,大廳雖然沒有滿座,但還是人聲鼎沸。菜色相當豐盛,我雖然並不特別喜愛海產,但是非常喜愛生魚片,今天吃得相當過癮。大人們喝酒,我雖然已經達到法定喝酒的年齡,不過在這種場合,我還是只有喝果汁的份>"<。Anyway,既然有好菜可吃,我就不要太挑剔不能喝美酒了。大人酒一喝就多話,便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我爸我媽當年是我姨丈跟姨媽搓合的,話題很自然就圍繞在當時的情形。我爸說,人一老,想的都是以前的事,不知道Macel Proust是不是也是這樣,才會寫出"追憶逝水年華"。不過,我也常常在回憶過往,一件小事就勾起我一長串的記憶,是不是我也老了呢?
  今天繼續整理我的雜物,到我離家之前,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只剩下衣服的部分。我爸媽說,兩邊房子都是我們自己的,舊家也不急著租人或賣掉,還沒有要用到的東西,就先放舊家吧。我們已經確定,五月十五日就要正式搬家,五月十五日正好也是駭客任務第二集上映的日子,呵,剛剛才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真是期待啊....看報紙上的消息,似乎年底第三集就要上映,那不是正好也是魔戒最終曲上片的時候嗎?哇!今年年底真是精采可期^^
  晚上回板橋時,火車上每個人都強制要戴口罩。我昨天的日記裡才說,討厭坐電聯車那種人人面對面、沒有隱私的感覺。不過,臉上罩著口罩,厭惡感就少了點。雖然我一直跟對面那排的人有眼神直接接觸,但是就沒有平常那種急著馬上把眼神轉開的窘境。怪了,遮住大半個臉就產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那我可以了解為什麼人在網路上會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今天回板橋之後,室友不在,我想她一定明天早上才會來。本來想打電話給以前的朋友聊天,但想想自己上個月的電話帳單,決定還是不要打了。從火車站到訓練所的路上,我找了個提款機,把錢轉入我信用卡的帳戶。上個月消費不多,但是下個月收到的這個月的帳單金額,可就相當可觀,我已經先給我自己做好心裡建設了。目前當務之急是提醒自己:千萬別再買書買希低買衣服買保養品了,先把以前囤積下來的消化完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