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3

  My Works裡新增My Life→新屋進化論,附照片。
  星期五那天,照例手提一大袋行李,背上背著沉重的背包,準備回家。在電梯裡遇到一個同事,她說:「妳怎麼每星期都帶一大堆東西回家啊?我上星期也是看到妳背一袋回去,還沒搬完嗎?」我笑著說,我是要分攤下星期結訓時要帶回去的行李量,所以從上星期開始就慢慢把東西弄回家。我回到家洗澡時,看到右肩上有一條紅紅的印子,就是行李害的。
  今天要中午的時候,新的書櫥和書桌送來了,整個下午我就都在整理我的房間。。這星期我不在家的時間,我爸媽又把我們的衣服又都搬來,昨天晚上我就在清理衣櫥。我邊整理我媽就邊叨念說我太愛買東西了,而且我好像有買了什麼東西都會忘記,然後整個衣櫥就堆滿滿。我很想辯解,女生的衣服,尤其是年輕女孩的衣服,每一季會有不同的流行啊,不像歐巴桑的衣服,看來看去就是那些樣子,而且,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總是有適合跟不適合的衣著啊?要不然你要我穿以前的破牛仔褲去上班啊!!不過,我當然是默默地承受下我媽的責難,一方面我也的確會忘記我到底買了哪些東西,而且我在特別偏愛某一種東西的時候,會有偏執狂,看到喜歡的就會一直買,這是我的錯,我承認。第二方面,除非我媽自己想通,或是我找到更適合的時機跟她解釋(簡單的說,就是當她罵到興頭上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斷她的話,否則她就會跟我沒完沒了),她決不會接受任何意見。
  從上星期回家時,開始清洗地板的惡夢,我不知道跟我爸媽抱怨過幾次,為什麼我們家不莊嚴色深一點的地磚。他們都是以白色地磚會讓室內顯得較亮為理由,並說我實在是太懶才會這麼抱怨。我一直想反駁,昨天晚上我好不容易逮到了一個機會,那時我爸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提到,說搬新家就像創業一樣,而清理家的環境就像守成。我說,這兩者不能相提並論,然後,就向他們解釋為什麼我那麼討厭我家的白磁磚地板,還有我媽那樣無時無刻注意地板上污垢,並一直擦拭的"強迫症"。我說,那是因為我媽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有時間也有精力可以去注意跟去整理,但如果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回到家,哪有時間精力去搞這些瑣事?所以,能簡單處理的事情,就不要花太多精神去弄,尤其是這種例行公事,事有輕重緩急。雖然她嘴裡說,我說得頭頭是道,當事情要做的時候,要去分輕重緩急是很難的,可是很明顯感覺出來她的態度比前幾天緩和。看來溝通還是有一點效果,忍一時果真海闊天空。
  今天我的房間全部整理好了。我把整理好的樣子照了照片,跟上星期整理前的照片放在一起,做了一個新的網頁─新房進化論,放在My Life裡面,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瞧瞧。
  因為搬家的緣故,電話需要移機。前幾天,有個人打電話給爸,問我們這裡是不是某某新村的幾號?我家的正式地址上面只有某某路幾巷幾號,沒有秀村名。我爸一聽,這人一定對這裡很熟,就問他,你怎麼知道,你住附近嗎?原來,那人是某電信的外包人員,是來幫我們裝機的。巧的是,他就是十幾年前,我家剛購這間屋子時,屋主讀國中的兒子。他現在長大了,因緣際會來裝電話,當年買賣雙方又遇上了,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啊!
  說不定以後我也會在什麼其奇怪怪的地方,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遇到以前的熟人。這樣也是挺有趣的,只要不事太尷尬的場合和情況就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