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3

  今天下午的課程,一開始是ADSL障礙的排除,之後的兩堂課就是MOD(Multimedia On Demand)的裝設。第一堂課我分到的電腦又當機了,所以老師就叫我去用他的電腦,嘿嘿,坐在教師席真是有一點點的虛榮感啊。接著的課程,我們教如何安裝接收MOD節目的Set-up Box,頗簡單,大部分的人一教就會,所以,在這兩堂課的時間裡,我們倒是花了更多的時間在看節目。更好的是,我們還提前下課,我就趁這個機會,到板橋火車站後面的文化路上,去尋找富邦銀行的提款機。
  如果你們要問我,為什麼非得要富邦銀行的提款機不可,答案可以追溯到去年夏天,我上一個短暫、狗屁倒灶,卻也讓我信心跟尊嚴崩潰的工作。那時我開完戶之後,還沒來得及去他們的提款機變更提款卡的密碼,就揮揮衣袖閃人,而基隆又偏偏沒有富邦分行,所以,就拖到今日,才能看到那個戶頭裡到底有多少錢。好像是三月底的時候吧,那家公司寄了稅單來給我,聲稱給付給我五千多元,那時我心裡想,騙肖A,有兩千元就要偷笑了。今天我從訓練所出發,按著存摺簿封底裡的板橋分行地址尋找,步行了約二十分鐘,找到提款機,按著密碼單輸入預設的密碼,更改密碼之後,我按了查詢餘額的鍵,赫然發現,真的有五千多塊耶。雖然這是我應得的錢,但還是有一種"意外之財"的驚喜。剛好這筆錢可以補貼我這個月刷卡的費用,我下個月應該沒有斷炊之虞了。哈利路亞~~~
  昨天的日記裡有說到,今天朱雀要上法院當證人。中午果然就接到她的電話,她氣呼呼地說:「天下之無道,由此可觀之。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法院裡好像成了我們班的小型同學會,因為所有被傳喚的證人都到場了。晚上我才又和她通過電話,她說她會在我的討論區裡留言。寫日記的此時,我無法連上網路,所以也不知道她寫了些什麼。不過,我希望她能把它內心裡所想的都寫出來,我再回應補充。這件事情對我們兩個人的影響都很大,等於是提前接觸到人心的險惡面,經歷這件事,也筆著我們長大成熟。能藉由這件事情,抒發一下我們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給其他未經世事的慘綠少年一點警醒也是好事。
  這幾天臉色都不太好,每次搭電梯上下樓時,都覺得自己像是一隻營養過剩、剋藥過度的吸血鬼。以前我的生活的確頹廢,像隻吸血鬼或許符合我的要求,但現在可不一樣了,我要開始培養我知性OL的氣質。雖然我覺得,我比較有可能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的OL吸血鬼^^A....。一個人的外表要想改變,得從心態開始改變,既然我的心裡,一直是個頹廢吸血鬼,那就讓我永遠是個吸血鬼吧!
  Eat my flesh, drink my blood and get eternal lif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