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3

  昨天有一個測驗,我們受訓第一個月基礎業務訓練的評量。考試型態是open book,但是因為我們的講義眾多,還是要看過幾遍,搞清楚哪些題目在哪一本書裡,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找答案,以至於來不及作答。不過前天晚上,我卻一點看書的心思也沒,把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花在痞子身上,反正又不是一大早就考試,我們還有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可以準備。隔天到了教室,一開始雖然氣氛凝重,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的情緒也就越來越放鬆,我忙著跟身邊的同事聊天,根本就不把考試當一回事。不過我的同事們放心是有道理的,因為有些人幾乎不用翻書就知道答案,這種是理性的安心。我是不知好歹的放心,明明什麼都不會,但就是天生少根筋,什麼都不放在心上。
  考試卷發下來,大家就埋頭苦寫。自從大學畢業之後,除了國家考試寫作文之外,我好像也沒什麼機會寫這麼多字了。老師是跟我們說"簡答"即可,因為他一個人要看一百多份考卷也是很累人的。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簡答的風險也不小,因為你不知道你有沒有回答到重點。所以,即使老師這麼說,大家都還是卯起來拼命寫,甚至,還有人來不及寫完的。考試題目總共有十二題,考試時間是兩小時,我才寫到第五題,第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所以我改變戰略,決定在答題上更精簡,總算在鈴聲響之前把剩下的題目全部解決。我的字不用說當然是越到後面越難看,不過還沒有醜到無法辨識的程度,跟以前比也算是有一點點進步啦。
  考完後不禁慶幸:還好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看書。但這不是因為我聰明,純粹是運氣好。反正考出來大家成績應該都差不多才對,而考試的目的,就像老師說的,只是要讓大家再把上課的內容再複習一次而已。早上考試,下午我們以後的長官來和我們座談,談的是以後的工作內容,並讓開放時間讓我們發問。座談為時兩小時,兩小時結束之後,就放我們回家。好極了。
  最近SARS大流行,上次我回家時,也去附近的藥房買了口罩,但是我嫌口罩的樣子實在醜,就沒有戴。一個星期過去,疫情又更嚴重了,我本來不想戴,我的室友說:「死自己就算了,不要把病帶回家傳染給家人。」說的也是,我只好戴上我那個像是給狗戴防咬人的那種口罩。結果,才下電梯就被其他人笑了>_<...不過在火車上,各種千奇百怪的口罩都有,我還有看到像是防毒面具的口罩,看到有人的樣子更醜,心裡就安慰一點了。
  回到家,我媽跟我說了一個對我來說頗不幸的消息,那就是─我家的有線電視沒了。因為我家即將要搬家,使用期限到四月二十四日,我爸就想,反正現在再簽一年約,到時搬家還得繳遷機費八百元,那不如就不續約,等到搬家之後再重新拉線,再說,我們還可以考慮換別加有線電視業者。這麼想是沒錯,不過,我們搬家前就沒有電視看了。我平常不在家還好,我爸平常要上班也還有事情可以做,我媽比較可憐,以前她都可以看股票,現在就只能看報紙、聽廣播,然後,晚上早早就上床睡覺。現在我爸媽兩人在客廳聊天,看來沒有電視也是挺好的,最起碼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情感。至於我嘛,我沒有跟他們一起聊天,我在跟我的痞子培養感情。這幾天又把網頁做一點小翻修,現在這個樣子應該沒有先前那一個版本那麼空蕩蕩吧?
  回家的路上,去買了GNR以前的專輯來聽。一次聽完三張,頗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冷爛一點的搖滾,大概就是post-grunge這類的曲風。Heavy Metal聽一兩首或是一張,的確是頗爽,不過對我來說,很難有"心有戚戚"的感覺,有時候還會越聽越煩,如果情緒不對了時候。
  今天早上跟我老爹回舊家去清掃。我們的舊家也就是我們大約一星期後要搬去的"新家"。我大約十年前從那邊搬出來,今年重新整修了之後,我們又要搬回去了。所以在用字上,我很難去定義她到底是我的"新家"還是"舊家",各位在看的時候,大概知道我指的是我要搬去的那個地方就可以了,不要太深究我在用字上的前後矛盾吧?!其實我爸媽先前就已經清過一次了,我這次去大概就是把他們還沒清完的地方結束,然後再把一些比較髒的地方處理一下。回家之後,爸媽聯絡傢俱店,可以開始搬傢俱進去了,大概下星期我就可以睡那裡,這個月中,我們就正式搬離市中心,到市郊的新家(舊家)去住了。想到就開心^^
  下午本來想去二輪戲院看魔戒二部曲,可是爸媽都以SARS流行為由,阻止我前往,所以,我改變主意去逛街。吃完中飯,沒有電視看,只能看報紙,看一下我就想睡覺了。本來想小憩片刻,醒了就出門,沒想到一睡就睡到要五點,被我媽清地板時使用的吸塵器聲音吵醒。我還沒睡飽,死賴在床上,半夢半醒。不多久,聽到我媽說:「喝躺起來啊,我地板吸好了,快起來擦地板。」接著我聽到我爸的聲音他房裡傳來:「妳說誰啊?」原來我爸也睡了,而且睡得跟我一樣死。常聽人言道,要娶老婆還是嫁老公,先到他/她家看他/她老爸/老媽的樣子,就是他/她未來的樣子。不過我以後應該會像我老爸多點,要是我以後的老公因為看到我老媽這麼賢慧的樣子而把我娶回家,準會後悔一世人。有另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萬能的老媽造就無能的女兒,套在我身上真是一點也沒有錯。
  明天我又要回板橋訓練所,進行下一輪的訓練課程。接下來是以電腦操作和實習課為主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情形。六月四日是我們正式上機值班的日子,我稱之為D-Day。我很清楚,當我正式上班之後,日子就不是現在這麼悠閒啦,所以,得好好把握這一個月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