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3

  星期五下課後,我直接從板橋回到我的新家。背著沉重的行李,從八堵火車站走到省立基中前面的站牌等車。回到家,我爸媽已經坐在家裡等我了。因為星期四才剛搬到這裡,傢俱也沒有買齊,所以整個家還是顯得空曠而凌亂。"空曠"跟"凌亂"好像是兩個不太能讓人聯想在一起的形容詞,但我新家的情形頗能適用。因為我舊家比新家的面積小得多,舊家的東西就算全部搬進來,空間也綽綽有餘,更何況我們還留了很多東西沒搬。而搬來的東西,四散堆放在一起,因此,整間房子都是紙箱跟行李袋,有些已經拆封,有的還沒歸位,因此,新家是又空又亂。
  我當然先去我的房間,看一下我上星期辛苦打包的東西,到底被放在哪裡。我的房間裡面除了床跟衣櫥之外,什麼也沒有。原來我的行李都放在主臥室。這可害慘了我,我今天光是把那些箱子拖到我房間就快少了半條命。這些箱子又大又重,有幾個勉強能抱得動的,我就從隔壁房大概搬個四五公尺到我房裡,抱不動,但勉強可以推得動的,就把他們推到我房間。有一個真的連"勉強"推動都有困難,我就把箱子放地上,先是用腳踢,後是用滾的,等到這些箱子好不容易就定位,我也快累到虛脫了。
  把箱子就定位才是一切惡夢的開始,因為不是箱子本身需要就定位,而是裡面的東西。從舊家裡搬來的兩個書櫃很快就放滿了,再我還沒有買到新書架之前,其他的書只好先放箱子裡。接下來整理CD就容易多了,只要把他們從箱子裡拿出來,排上架就OK了。然後,我把音響裝好,耶,終於有音樂可以聽了。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收ICRT雜訊頗多,很失望>_<。我在給書跟CD分類上傷了一下腦筋,書本來想按種類、作者來分類,但是空間不夠,只好先粗略放。CD我原先是不管什麼音樂,都用英文字母順序,想趁搬家之便,以音樂類型來坐大分類,美式搖滾一區、英式搖滾一區、節奏藍調一區、鄉村一區、流行音樂一區、國語歌一區....。但是,櫃子沒這麼多,只能等新櫃子買到之後再說囉。
  其他東西可以不管(我想管也沒辦法管),但是電腦一定要弄。房間裡連書桌都沒有,我只能把電腦放到床上。按照說明書,連上ADSL,然後,就開始上網,上到昏天暗地,我媽看不下去,叫我去幫忙清掃其他房間,我才把屁股挪開我的床,手離開鍵盤,拿起抹布跟拖把,當心不甘情不願地的家庭主婦。
  如果之前整理我的房間算惡夢,接下來的根本就是悲慘的現實。我們家地板是白色磁磚,平常看來光可鑒人,要整理起來真是折煞人。尤其這幾天搬家工人、裝有線電視纜線的工人在我家來來去去,地板上除了留下灰塵,也留下了黑黑的鞋印。拖把拖過時,如果拖把已經髒了沒拿去洗,地板上還會留下髒水印。我一邊拖一邊想罵人,是誰當初決定要白色地磚的?根本就是存心虐待人嘛!我擦了兩三次,已經失去耐性了,換我媽接手,我媽又拖了兩三次,看起來跟把鞋子拖了走在上面的感覺才好了一點。我知道現在已經有一種無線自動的吸塵器,人只要按了開關,它就會自動在地上跑,遇到障礙物還會閃開。希望以後有出類似的地板清潔機,讓它幫我們拖地,要是每次拖地都要拖個六次才乾淨,那我不瘋掉才怪咧!有時候偵佩服我娘,這種瑣碎的工作能做得樂此不疲甘之如飴,人家都說處女座的人龜毛又吹毛求疵,我娘不是處女座的,但是這點上卻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大概是全世界最髒又最隨便的處女座,做事毛躁又沒耐性。我娘當初一定抱錯嬰兒了。
  本來不想把我房間現在的亂象"公諸於世",因為這實在有損我的形象,呵(好噁心,我哪有形象可言),可是轉念一想,這可以跟以後整理好的樣子做一個"對照組",也算是替這一次搬家做一個紀錄。所以,附上兩張圖給各位瞧瞧囉....
  [照片一] 書架+CD架二合一:音響是大學時代用的,有點老舊但是粉耐操,雖然目前開始出現退化狀況,比如說,取消pause後會跳針。
  [照片二] 凌亂的房間:到處都是紙箱、床上除了電腦,還是雜物。睡覺時搬出了個人型空位即可。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