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3

  昨天晚上寫完日記之後,只能用"心力交瘁"四個字來形容。把很多積壓在內心的情緒,一股腦兒如倒水般傾洩而出,講完之後,不會覺得爽,只會覺得累得要死。今天早上起床時,精神倒是還正常,但是一到了博愛客服中心,就開始出現精神不濟的現象。
  這最後一星期的訓練課程,安排我們在值機人員的身後,仔細聽客戶問的問題,還有聽值機人員如何回答客戶的問題,如何操作系統等等。我們星期一去的時候,值班的班長安排我們到每個位置上,前面的情形我不清楚,因為我排在後面,輪到我們這群人時,只見值機的阿姨們面有難色,稱病的稱病,就是不要帶我們這些菜鳥。帶我的也是一個看起來不太情願的阿姨(我都叫她林姐),因為我知道我們是來麻煩人家,所以我也盡量低調,盡量不影響她們工作。這幾天下來,我知道,要指導我們會影響應答率,也影響到每個人的所謂"業績",所以大家能推就推。這我都可以理解,雖然我心裡有一點的小不滿,只有一點點而已,因為我知道日後也會遇到這種情形。
  今天林姐十點才上班,我九點不到,人就已經隨交通車到博愛客服中心了。昨天林姐就跟我說過,要我去跟班長講,請班長安排我去另一個值機人員那裡旁聽,於是班長就幫我安排了一個位子。我一把我的椅子搬到那個阿姨身邊,那個阿姨的怨氣我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好像衰神附身一樣,我當然保持我一貫的低調。值機人員的標準配備是一副耳機麥克風,不過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比較習慣用電話機。但是我們一到,變成我們拿電話機,而他們必須使用他們並不習慣的耳機。今天我臨時去的那個阿姨,因為耳機沒電,一開始接第一通時,她就跟班長抱怨耳機有沙沙聲。她隔壁的同事拿了兩顆新電池給她,換上後,不知怎麼搞的,麥克風又沒聲音,客戶打來也跟她說這個問題,還有一通甚至是因為這個原因,以為沒人接,就把電話掛了。那個阿姨接下來的動作把我嚇了一大跳,她把耳機從頭上拔下來,摔在桌上,罵道:「什麼爛耳機!」雖然她罵的是耳機,我再遲鈍也知道她罵得是我們這群來給他們添麻煩的菜鳥。我不發一語,靜靜地在旁邊聽到十點,再回去林姐那邊。
  我拖著椅子,走到林姐身邊,遠遠地林姐看到我,我跟她微微一笑,她也回我一笑,不過,是苦笑。第一天我要回家時,跟林姐說:「真是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你們工作這麼忙,還要分神照顧我們這些菜鳥,真是辛苦你們了。」她說:「還好也只有一星期。」所以,我該怎麼說,我該怎麼做呢?繼續保持低調吧。
  昨天晚上因為洗澡洗得晚,頭髮沒吹乾就上床睡覺,今天早上一起來,頭髮怎麼弄也弄不直。我室友要去餐廳吃早餐,時間有點來不及了,所以我就把頭髮往腦後一綁。吃完飯,交通車還沒來,唱這個空檔,我衝回宿舍去把頭髮弄直。為了讓頭髮快速變直,我往頭髮上噴了太多的髮妝水,結果,整個投向是抹了浪子膏,完全"定型"了,不管我怎麼甩,瀏海就是穩穩當當地維持硬梆梆的形狀。我最討厭這種感覺。更可怕的是,我的頭髮看起來活像多天沒洗出油的樣子,天啊,讓我死了吧。結果這一整天下來,就被這一頭又硬又油的頭髮搞到心煩,從早到晚心情都不好。
  我把昨天買的Staind的專輯帶去聽,中午的時候,我一定是太累了,才會連聽Staind都睡著。晚上又再聽,覺得這張專輯實在好聽啊,我覺得再歌詞的內容上比上一張更貼近我的心情。只是,心情如果本來就鬱悶了,聽了會更悶。我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好,食慾更沒有,下午回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頭,連晚飯都沒去餐廳吃。洗完澡,把衣服洗一洗,就開始打電腦寫日記。一定是我一不開心,心情就寫在臉上,我的臉色一不好看,每個人都看得出來。我那體貼的室友,在飯後就買了"愛心布丁"來給我吃,真是感動啊....我最近超愛吃特大號的統一布丁,我室友說,她沒閒走去7-11買大布丁,就買了小布丁給我。雖然是小布丁,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啊。當時心情好一點了,但是真正好起來,要到我打給朱雀才OK。
  我室友出去打球,我越寫日記越寫越悶,不知不覺就把電話拿起來,播給朱雀。這就是我昨天日記裡說的"控制",有時候討厭,但也沒辦法避免,人在煩的時候,真的需要一個能聽你說所有話的人,朱雀就是這種人。打去的時候她在敷臉,所以就是我在一直說,講這幾天覺得煩人的事情,像是博愛的實習還有阿姨等等。等她敷完臉,我們講到暑假同學會的事情,當然不可避免的想到以前的朋友,還有我們那莫名其妙的一班。我好奇同學會能不能辦起來,基本上,我們班的人都很冷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對人冷漠,所以也覺得大家冷漠,不過,這個班有我認為值得冷漠以對的理由,如果我以後出了回憶錄就會寫到這段,在這裡就不說了。
  下星期我就要正式上機了,之前很沒有信心,但這幾天聽下來,我覺得其實沒那麼可怕。本來想請林姐讓我試試看,不過,這幾天我觀察的結果,她很重視她的接聽通數,所以,我還是不要提出這個要求,以免拖累了她,害她又不好意思拒絕。有的時候人就是要識相一點,這點我還有。
  跟一起去博愛實習的同事們聊天,大家都說,這幾天好累,晚上早早就想上床睡覺,比以前聽課更累。以後上班會更累吧。大約兩星期前,一個同事口頭邀約我們幾個比較要好的,在正式上機前去烤肉。不過,今天她正式提出邀約,星期六去烏來烤肉。我不想去,有可能是因為今天心情不好,誰約都不想去。另一方面,我也想趁這正式上班前的假日好好充電休息。因為我上課不會遇到她,我只託另一個同事帶話,我只是說不想去而已。其實星期六跟星期日,我應該是要去參加基層四等的考試,不過准考證我還沒收到,因為寄證地點,我填的是我舊家。我還沒考慮要不要去考,或許不會,也或許會。
  煩死了,為什麼有這麼多事情我需要選擇啊!又想到猜火車了:我他X的為什麼要選擇?唉,最近實在煩死了,或許又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又開始迷惘了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