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3

  My Works裡新增My Life→板橋訓練所生活紀實,附照片。
  從基隆回到板前之後,其實還有蠻多事情需要紀錄的,不過,我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幾天就是覺得累得要命,或許是因為室友去桃園實習了,晚上突然變得無所事事,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七早八早就想睡覺。
  星期一那天最誇張,下午四點二十下課,我一回宿舍,看到衛視體育台在重播一級方程式奧地利站。星期天晚上我回宿舍時只來得及看後半段,這時我本想看完整場,誰知道起跑才不久,聽著引擎規律的怒吼聲,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好不容易把我沒看到的地方補回來,我決定關掉電視睡大頭覺,一覺睡到七點半,其中還被一個朋友傳來不怎麼好笑的簡訊吵醒,看完又繼續睡。醒來時餐廳早就打烊了,我只好到訓練所附近買麵線羹果腹。回到宿舍,洗完澡,連頭都還沒來得及吹,躺在床上看八點檔,越看越愛睏,於是我就把電視關了,準備專心睡覺。也不知道怎麼搞的,那晚睡得十分不安穩,每次都是冷醒,醒來就會發現被子被我踢到一邊,肚皮漏了好大一塊肥肉出來。馬上把被子抓來蓋,蓋不久,又因為睡到流汗,又把被子踢掉。結果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二早上醒來,不只沒有睡飽的感覺,還有鼻塞的現象。
  星期二晚上,我看到菜單上的菜色好像挺不錯的,就去餐廳吃晚飯。吃完之後,散步到屈臣式,買了一隻超級可愛的小熊維尼。想看它的可愛模樣,請到My Life的"板橋訓練所生活紀實"去瞧瞧吧!回到宿舍之後,不到八點,我又想睡覺了。我想這樣頹廢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泡了一杯咖啡來提神。一杯下肚,精神是好了點,但沒能支持多久。我打開電腦,開始做板訊所生活紀實的網頁,寫不到幾行字,眼睛又快閉上了。看一下時間,十點半,好吧,可以去睡了。那天晚上剛睡的時候有點熱,所以我就把被子拿來墊腳,睡到半夜冷醒,連忙拉回來蓋。到了今天早上,被子又在地下了。在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感冒的,我的天啊,抵抗力一弱就容易得SARS,雖然我想放隔離假,但可別真的得病啊!
  星期一星期二在上帳務系統操作的總複習,做我旁邊的是之前104的查號阿姨,以後是我們的領班,也來跟我們一起學習,我趁這個機會趕快搞好關係,以後要讓她關照了。這個阿姨人也挺好的,一直誇我們這群年輕人有朝氣,說跟我們一起上課,好像又變年輕了。另外,她看我操作時,東跳西跳不按步驟來,就跟我說,她們在做的時候,按著欄位來做,這樣才不會漏掉。我趕忙跟她道謝,真是受教不少。我還問這個阿姨說,客戶會不會很兇,阿姨拍拍我的背,笑著說,我們要先給妳們打強心針,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遇到打來劈頭就破口大罵的人,他們在罵的時候,就不回嘴讓他罵。
  我目前是還沒有上線,也不知道這些客戶都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罵人的。就我這兩個月來,和業務單會打交道的經驗,有兩次真的是差點沒氣死,要我遇到承辦我業務的人,恐怕也是會破口大罵。但我再和客服人員談時,並不會把怒氣發些出來的原因,第一,客服人員並沒有錯,錯的是業務人員,罵客服人員不僅對方無辜,而且也於事無補。第二,破口大罵有破壞我的知性淑女形象,也是很沒修養的行為。第三,以後我也是客服人員,我都不希望以後遇到奧客了,將心比心嘛!
  這兩次不愉快的經驗,第一次發生在報到時辦員工公務電話,當時承辦業務的人沒有把將我們的申請成員工優惠,我們把業績做給他們,他們卻沒有一次就把事情做好,事後還讓我們自己跑了好幾趟才解決,這是一點。第二次,就發生在星期一。故事要從星期六開始說起,我按著說明書把我的電腦連上ADSL,一切都OK,誰知道到了星期天,數據機上Alert的紅燈一直閃,我對照著貼紙上的說明,檢查了我自己的連線,又把PPPoE移除又重灌,還是連不上,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我可以報障礙了。我就打電話去報障礙,電話那頭的小姐請我把數據機關掉再開,我照做,還是連不上,客服小姐這時也說,那我幫妳報障礙,星期一時機房的人會去維修,然後會再跟我聯絡。之後,我跟我爸講了這種情形,我爸去把另一間房間的電話(同一個號碼)拔掉,又可以連上線了。插上去,就又不能連線,後來,我爸在電話線上裝上filter,就又可以連上線了。我想,問題至此就已經可以解決,但是之後我再播電話過去,就一直忙線中,我想,星期一時再問清楚怎麼回事也好。星期一我人在板橋上課,雖然知道有人打電話給我,但也不能接聽。到了晚上,我媽打電話來,跟我說,查修ADSL的人打電話來了,看到我的資料知道我是員工,就跟我媽說,既然是員工,怎麼不會自己想辦法解決,還打電話去申訴障礙,他們都快忙死了。我媽回答說,我就是自己查了,覺得應該是機房的問題,才會打電話。那人聽了無話可說。聽我媽這樣講,我的心裡真是超級不爽的!這種人真的是標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死老公務員心態,薪水是我們兩倍,服務的概念卻不及我們的一半。這種人還是早點退休得好,退一個的錢可以請兩個新人,不僅減少人事成本,公司成員年輕化,也能競爭力,一舉數得。
  這兩件事情都讓我體會到,人家會打電話來,一定是對我們提供的服務不滿,這大多數都不是客服人員的錯,可是我們卻要承擔絕大多數的責難。如果我們第二線的工作人員都是這類死老公務員的心態,那客服人員何其無辜啊!光是辦自己員工的事情就可以搞成這樣,我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對待一般客戶的。或許對待一般客戶會周到一點,可是,員工從某個角度來看,難道就不該被當成一般客戶一樣對待嗎?今天上課的內容就是教ASDL跟WLAN的裝機,講義裡有稍微提到,我星期天發生的那種情形,我請教老師,老師的解釋我聽得一知半解,不過大概能了解個大概。我就不相信公司裡每種業務障礙的排除,那個打電話來"教訓"我的傢伙都知道。我講給今天跟我一起上課的同事聽,她聽了也覺得真是豈有此理。為這種人當砲灰真是一點也不值得!
  最近火氣實在大了點,我急躁的個性今天又嚇到別人了。上WLAN安裝課程時,因為電腦一直有問題,我們這排前三個女生的電腦一直當機,我氣到把滑鼠抓起來敲桌子,口中猛喊God....第三台電腦的女生就笑著說:「生氣囉....」反而是我有點不好意思起來。唉,奇怪我怎麼年紀越大個性越暴躁,想想我這幾天老覺得晚上時候很熱,該不會是更年期要到了吧?呵呵....
  晚上的時候,朱雀打電話來給我。我這幾天忍著不打電話給她,因為我上帳務課時查我這個月未出帳的明細,發現已經講了八百多塊錢的話費了。晴天霹靂啊,不能再講了。我這個月光是兩隻行動電話的帳單就付了兩千多塊錢了,如果包括網路跟有線電話,恐怕已經要六千塊(其中三千元是保證金,雖然以後可以退,但我現在就要交了,痛啊)了,就郎唷,我真是口水多過茶哪。難怪賈寶玉說女人是水做的,沒錯,口水啦!對了,有在看我日記的,不要打電話來叫我幫你們查未出帳明細,我要查了那就是違法行為啦,因為會有紀錄的,以後出了問題我可擔待不起。我自己查我自己的不算犯法啦!
  扯遠了,朱雀打來是跟我說,她明天要上法院當證人。這事情的原由說來話長了,話說四年前班上的某個人跟班上另外的一些同學借身分證去影印,卻沒有詳細說明理由。當時這名同學是班代,平時人緣極佳,又跟大家保證不是做什麼壞事,許多人不疑有它,就把身分證借給了她。不久,她的父親請這些有借身分證給她的人去鬥牛士吃牛排,說什麼感謝大家的幫忙,完成大事之類的話。朱雀聽到別人轉述這段話,當時就覺得事有蹊蹺。大約一年多之後,當初有借身分證給她的人,陸續接到一封署名某某遠員會的函,說向他們出借身分證的團體,是專門從這種土地重劃取得利益的不法團體,每個人名下都有一小筆畸零土地,還被冒名當作人頭,借貸數千萬元的債務等等。這下大家都緊張了,紛紛想辦法解決,有人找上立委,這件事情上了晚報頭條,調查局還出面調查。我還沒畢業之前,就聽說調查局的人已經在約談這些人,過了兩年,又有新的動作了。不過,以我國司法的進度,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解決這件事情。朱雀打來是跟我說,她心裡實在有夠煩的,當時年輕誤信同學不會害人,怎麼知道這人一點天良也沒,害別人就算了,利用同學的感情來行不法之事。
  我安慰她說,妳是去當證人,不是原告也不是被告,反正就照實說,讓司法還你們正義,也讓這些不法徒之得到應有的逞罰。朱雀說她應該會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寫出來,我跟她說,可以post在我的討論區裡。聽她說,有一次她上網,在搜尋引擎列上打"憲法"兩字,就出現其中一個網頁裡,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案例在討論。我改天有上網時,再去找找看是怎麼回事。對於這件事,我就不再多說了。雖然這件事情也讓我成長不少,但從朱雀筆下寫出來,更具有說服力。如果她寫了,我會向她力邀,登在我的網站裡的。朱雀,看到了沒,快寫啊,我期待妳的大作!
  再寫這篇日記之前,我先做完了"板訊所生活紀實"這篇。為了這篇無法歸類的東西,我還在我的作品裡多開了一區。我的作品裡之前的小區原本放的是"轉載作品",但後來考慮到有可能侵犯著作權的問題,把那一區拿掉了。這下我的網站從原來的文學藝術網站,越來越像是我個人的網站了,不,根本就已經是個人網站了,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