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02

  今天早上又是一堂新的課程的開始,因為今年水利會決定捨憲法改考法學緒論,所以原本應該今天早上上的論文課調到昨天。嚴格說法學緒論我以前有上過課,不過有上等於沒上。一整學年的課,我只去上了八堂課而已。上學期開學第一二堂,期中考完發考卷那兩堂,下學期期中考後以及期末考前共四堂,加起來共八堂。法緒是大一必修課,老師是法官退休下來教的。我第一堂課就受不了了,除了他一直在唸課文之外,他講話的聲音也是超級小聲。之後聽學長姐說,上他的課不是要坐到最前面仔細聽,要不然就是乾脆別去上。我那時剛從高中跨入大學校門。以前聽老師說有些教授滿腹經綸,但是卻不懂教書,還不太能理解其因。遇到這位法官之後,馬上就懂了。
  要當法官不簡單吧,我以前其實不太瞧得起那些搞法律的傢伙,不過現在自己開始唸法條之後,才覺得那些考過司法考試律師考試的人,腦袋裡面是不是有放記憶容量超大的硬碟。真想看看那位法官老師身穿法官服、坐在法庭上的樣子。原告被告遇到他可能只好自認倒楣了。
  今天只是在上法學緒論的導讀而已。法緒前面我還有一點點殘存的印象,不過也就只有這麼一點而已。第二堂開始,對我來說可能就是新的課程了,因為我一點印象也沒有,雖然以前為了應付考試也曾經死背過。
  晚上去上地理課的路上,因為時間早,我就去玫瑰唱片行逛逛。雖然身上沒帶錢,去看看有什麼新出的CD、VCD和DVD,過過乾癮也好。也還好我沒帶錢包,因為我看到2000年F1的比賽精華DVD,要是有帶錢包早就二話不說把信用卡掏出來,刷了再說,到了月底才痛哭流涕Q_Q
  2000年的比賽真的蠻精采的,Michael Schumacher在Ferrari第一年奪冠,Rubens Barrichello德國站奇蹟般的演出,Mika Hakkinen幾場比賽也跑得不錯,其他車隊也還有一定表現的機會。我想我近期應該不會去買它,除非我樂透重大獎。我賭在基隆應該沒有多少F1迷,相信那片DVD應該可以放在架子上等到我考上吧!為了不讓DVD等我等太久,我會努力K書:-p
  今天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電視上報導台電的考試錄取率僅0.7%,歷年最低。我想十一月的基層五等和明年的水利會、初等考試,報考的人會更多,錄取率應該會更低。景氣差,不僅攤販多,想考公職的人也多。昨天高普考放榜,電視上有一個女孩子看到自己榜上有名,打電話向家人報佳音,喜極而泣。要是我,也一定會哭吧~~~。本來我以為水利會的考試應該會釋出較多的名額,結果我要考的那一科─一般行政並沒有較多名額,倒是管理人員開出很多,不過我是不可能去考那科啦,要唸太多農田水利相關的科目,不符合經濟效益。
  天氣變冷了,今天清晨我被冷醒,起床之後發現有一點鼻音。喝了熱咖啡之後,情況得到改善。我得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忘記聽誰說的:三十歲以前糟蹋身體,三十歲以後被身體糟蹋。為了保養已經被我糟蹋到極點的身體,我媽開始強迫我喝藥酒。本來只有我媽喝,因為她喝了之後覺得血液循環系統有變好,四肢末梢也不覺得冰冷,更神奇的是腰酸背痛的情形也不再發生。平常我不容易生病,不過我媽平常看我站沒站姿、坐沒座姿、走路不看路常常跌倒扭傷腳,還有常常日夜顛倒、生活作息不正常,一口咬定我老了一定會一身病痛,要我趁年輕時先存點老本。
  基本上我不覺得我會活太久,可是好死總勝過歹活,要是我以後年事不高卻得了一身短期內死不了的病,不僅對我,對我的家人也是一種折磨。一方面為了自己的健康,一方面也讓我媽安心,我還是喝了吧!
  看了Six Feet Under之後,突然有寫遺書的念頭。有些事情自己生前能夠處理、安排妥當的,也省得死後自己的親友費心。一有了這個念頭,才發現要處理的事情還真的很多,我的書要給誰,我的CD要給誰這些都還是小case,重點是──我的網站要交給誰?我不知道要交給誰,其實教給誰、或要不要交給誰都不重要,因為這是我的網站,而且我用的是免費空間,一定的時間沒有登入,系統會自動砍我的帳號,砍掉了之後,整個網頁就不見了。
  我想,在我還活著的時候,應該要預先做好一個宣告"PitBabe已離開人間"的網頁,然後,交代我的遺囑執行人在我死後上傳。這樣,所有知道這個網頁的朋友就知道我已經死了,也就不會再留言給我、不會再寄e-mail給我,不會再傳網路簡訊給我......,當然,如果能公告我的告別式舉行地點時間也好,如果大家樂意,歡迎你們來送我最後一程。
  不要誤會我想死想瘋了,我只是希望能在我還有意識的時候,為我的後事做安排。我可不希望我死後有人請孝女白琴製造噪音,還是請電子琴花車、吹西索米、跳艷舞、在路邊搭靈堂佔用路面。更不想我的家人為了處理我的書、CD等雜物傷腦筋,因此,生前妥善的安排是必要的。
  我現在也只是有個念頭而已,還沒正式開始動筆。等我真的寫好了,一定會放在網路上,有看到的人都是我遺書的見證人。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