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02

  昨天晚上才寫完日記,順手拿起報紙看看HBO晚上有沒有重播Six Feet Under。一看,什麼~~~已經演完了,十點到十一點,而且還演到第四集了。噢~~~心好痛>"<。看樣子他們一星期可能不只是播一集而已,當初Sex and The City首季在HBO演的時候是一次播兩集,Six Feet Under雖然一次只播一集,不過一星期可能不只播一集而已,我想可能是要遵循Sex and The City的模式,在美國第一季收視好的話,第一季完了之後馬上在台灣播。
  我直到昨天看報紙才確定Six Feet Under真的翻譯成「六呎風雲」,真是無言以對。我先後從報紙上看到的譯名從「葬儀社風雲」到「六呎之下」,真沒想到哪個天才把他們掐頭去尾然後組裝,變成「六呎風雲」。猛一看還以為是一個身高(還是哪裡)六呎的傢伙的故事勒,唉。要嘛就符合劇情,要嘛就尊重原文,偏偏這兩條規則都不守,搞了個變種,真是被打敗了。
  在網路上也有人在討論,但是很零星,還沒有引起廣大的討論。雖然只看了一集,但是我已經深深地被吸引了,我想我以後會是忠實觀眾。整個拍攝手法、故事鋪陳,還有人物性格,都跟以往的美式影集大不相同。這是一部非常「黑色幽默」的喜劇。還有,我老是覺得這部片裡的每個演員都似曾相識,我一定都有個別看過他們演過的片子,祇是他們演出的角色都不是太重要,所以我才沒有印象而已。裡面那個黑人警察我怎麼看怎麼像是臉被抹上一層碳粉的辛隆,每次看到都好想笑:-p。Fisher家的妹妹我怎麼看怎麼有美國心玫瑰情裡那個怪美眉的影子,她從家裡偷出死人的腳去報復學校的男同學,實在是超酷卻又超噁超爆笑的。
  我一直很喜歡看美國影集,從小時候的「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到後來的X檔案、Friends,以前Sun Movie還有的時候,每星期一至五晚上八點到九點 也會播些影集,Spin City(城市大贏家)和Damon(脫線大捕頭)也是我的最愛之一。「艾莉的異想世界」第一季跟第二季我每集必看,除了爆笑的艾莉之外,劇情的安排也相當有意思有內容。可是後來越演越糟糕,我就沒有那麼死忠了。當我對艾莉失望之後,這時「慾望城市」適時地填補我內心的空虛,裡面剖析都會男女的愛情,有時嘲諷、有時批判,總之,在四個女主角身上我或多或少都可以發現自己的影子。
  不知道是我太善變還是謬斯女神不再貸款給編劇,一系列影集我看久了之後都會覺得厭。我回基隆之後幾乎就沒再看Sex and the City了。之間偶爾看看超視的West Wing「白宮風雲之助理檔案」,可是也說不上很喜歡。現在,Six Feet Under已經成為我的新寵了。什麼時候才會再播啊~~~~
  今天晚上去補習行政學,同時今天也是離基層五等考試整整一個月的日子。班上已經可以感受到那種「備戰」的氣氛了。可能是因為錄取名額少,所以班上每一個人好像都變成了敵人,因為幹掉一個人自己就多了一點機會。不過就算幹掉自己班上的也沒有用,全北區要幹掉的還多著勒。我是怎麼背怎麼忘,今天課堂上上過的,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背不起來,心裡蠻灰心的。昨天新聞裡報導一個GRE滿分的怪胎,他說他的秘訣就是「背了會忘,忘了再背」,這八字真言我得時時惕勵自己才行。沒有人背了不會忘,就像吃了東西會拉出來一樣,拉了再吃,忘了再背。
  天~~~我怎麼這麼不衛生外加不文雅!要改要改,不然寫論文的時候也不小心這樣溜出筆尖就糟糕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