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02

  早上有課。我今天起得晚了點,所以早上一切都很匆忙,根本來不及泡咖啡。我早上不喝咖啡就會覺得還沒醒,果然今天早上的閱讀測驗課中,我就一直保持在睡眠和清醒中間的迷離夢境,上課的筆記倒是沒漏抄,這得感謝大學四年的訓練,讓我可以一邊睡,一邊一字不漏地抄筆記。然後一抬起頭來,發現老師以狐疑的眼光盯著我,大概是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的怪ㄎㄚ。
  今天教室的冷氣也不夠冷,我一進去就覺得很悶,老師邊上課也邊擦汗。中堂下課的時候,有位同學去檢查了一下冷氣,發現只有開送風而已。開了冷氣之後,我上課的精神也就來了。今天是最後一堂的閱讀測驗課,下星期天要進入論文課。我這幾次上課做閱讀測驗下來,發現自己的閱讀古文的能力退步了好多,如果跟高中時候相比。可能是大學四年很少在碰吧!想想高中時國文可是我的的強項,現在似乎變成我最弱的一環了。有個看到題目就想死的論文,還有怎麼看就是看不懂得閱讀測驗,唉,偏偏閱讀能力跟寫作能力沒有辦法速成─我完蛋了!
  中午回來正好趕上F1今年最後一場的比賽,在日本的Suzuka賽道開戰。昨天中午的排位賽還是兩台Ferrari分占一二位,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兩台Mclaren居然迴光返照,分占三四,而通常在排位賽時表現比較好的Williams只在第五六位。更意外的是地主選手Jordan車隊的Sato居然搶到第七。排位賽剩下24分鐘的時候,Toyota車隊的Allan McNish撞上護欄,把護欄撞斷,為了搶修,比賽中斷的半個多小時。
  今天比賽一開始,Ferrari的Michael Schumacher在第一圈就和排第二位的Barrichello拉出了兩秒以上的差距,而Barrichello也和排第三位的David Coulthard拉出差不多的秒數。Ralf在一起跑時就超掉了Kimi Raikkonen,好的開始。可惜他跑到最後剩五圈時,引擎縮缸不得不退出比賽。那時他排第三,眼看就可以站上頒獎台,半熟的鴨子就這麼飛了~~~當時我還以為是Montoya,定睛一看,我的天,是Ralf啊~~~他今年前半年的表現真的是很好,大家都看好他能挑戰他老哥Michael Schumacher的冠軍地位,誰知道下半年每況愈下,老是遇到機械故障,今年年終排名只能排第四,明年車手號碼落在隊友Montoya之後,唉,明年我看到他的四號車一定會痛苦死的。
  在看今天賽前報導的時候,有一段剪輯了今年比賽的精華。今年的比賽好像也只有看精華才會覺得精采。因為今年每一場比賽感覺都差不多,都是Ferrari獨走,實在不需要整年都看。今年賽季初Ferrari還是用他們去年的賽車跑,還是能贏,換上了新車F2003之後,更是所向無敵。不知道明年賽季會有什麼樣的變化,照這個情況來看,如果其他車隊再不努力,恐怕明年的差距會更大。一個賽事沒有競爭,實在是沒什麼好再留戀的了,我對F1越來越失望。
  賽季結束,所有的車隊要放寒假了,要到明年三月九號,才會在澳洲墨爾本開始2003年的賽事。車隊在寒假間還會有其他研發、試車的動作。這段時間所有賽車的網站、討論區都會很冷清。唉,雖然我一直到抱怨今年的賽季超無聊超難看,但是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還是有點捨不得,畢竟我已經習慣,每隔大概兩星期就有賽車可看的日子。每次起跑時血壓總是隨著五個紅燈的滅起而升高,比賽到了中間時總是無聊到想睡,到了比賽結束時,在一起跟著哼義大利跟德國國歌。這兩首歌我都已經聽到會唱了!拜託FIA來個變奏版吧!改成搖滾版還是R&B版如何?
  明年澳洲見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