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02

  我家附近這一星期來有人在辦喪事,感謝上帝,今天終於出殯了。
  自從他們搭棚以來,晚上的聊天聲都會持續到半夜一兩點才停息。我要是之前已經睡著就算了,問題是那時通常是我要就寢的時間,他們的聲音讓我難以入睡。昨天更是吵,或許是因為今天一早就要出殯,有很多事情需要商量什麼的。
  今天一大清早,大概七點半,樂隊、誦經隊就開始叮叮咚咚演奏,我不用說當然被吵醒,整個晚上我算一算大概睡不到四小時。連想賴床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他們請的"孝女白琴"開始呼天嗆地地哭喊:"嗚~~~爸爸~~~利哪A棒薩爛~~~~"。我馬上逃到文化中心去K書,免得這些噪音繼續強姦我的耳膜。
  中午回家時,送葬的人馬班師回朝,就在原來搭棚的地方吃飯。下午我因為昨天被他們吵到睡不著,晚上還要上課,想趁機補個眠,沒想到,誦經隊又開始念經了,還放鞭炮咧~~~是慶祝你們老爹終於出殯,你們沒有負擔了嗎?
  我看他們老爹死了的這些日子以來,他們每天有說有笑,一點也沒有親人遠離的悲傷,自己不哭請人哭真是購噁心了~~~奇怪這些事情也不是沒有人在講,為什麼這種陋習還是在?真是搞不懂。還是是我家活該倒楣住在里民活動中心附近,每次有人使用那地方辦喪事,我們附近的鄰居就得忍受噪音?我尊重每個人不同的信仰,可是也得有點公德心吧!?念經就算了,用不著開擴音器啊,難不成死人被這些噪音一刺激之下就會活過來?
  倒是我今天下午被念經的聲音搞倒心煩意亂,血壓升高,心跳加速。我終於相信為什麼有些得躁鬱症的人會有驚人之舉,因為我當時真有想殺人的衝動。我很想去跟里長反映,能不能以後不要開放活動中心給里民辦喪事?後來仔細想想,實際上應該是辦不到的。因為里民活動中心平常的用途,就是給里民當靈堂。要是以後不開放了,那這個里長以後就別想在當。
  想到這裡,我肚子裡不禁一把怒火熊熊燒起,那乾脆下次我出馬角逐里長算了。惟一的政見就是:嚴格規定誦經、歌聲、電子琴、孝女白琴音量不得高於80分貝,晚上九點半之後,禁止任何喧嘩,以維護本里里民之基本生活品質。
  不過,我要是提出這樣的政見,大概下一個使用里民活動中心的,就是我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