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02

  今天上Racingnet.com看到FIA公佈明年賽季的新規則。比較大的變革是原本在星期六當地時間下午為十一小時的排位賽,改成在星期五下午及星期六下午各有一小時,而且每一位車手各有一次單獨在場上跑的機會,不會發生被其他車阻擋的不公平情事。另外,FIA也嚴禁會使比賽結果發生變化的Team Order,這用膝蓋想也知道是針對Ferrari車隊來的條款。今年已經被大家罵慘了,要是FIA不想出因應對策,恐怕全世界的F1車迷都要流失了。不過我想,規定是這麼規定,車隊還是有辦法動手腳,比如說,叫原本領先的車手在快到終點的時候進站維修,或是在正規盡站時故意拖個一兩秒鐘,就足以讓另一位車手超越原本領先者的位置,已達成team order目的,規避罰責。
  在比賽計分方面,跑完比賽的前八名都有分數,依順序是:10-8-6-5-4-3-2-1(先前為取前六名,積分為10-6-4-3-2-1),比之前進步一點,不過我是覺得有跑完的應該都要有分數,以鼓勵小車隊爭取完賽機會以及贊助金。
  另外一點令我傷心的消息,比利時賽道Spa由於菸商廣告問題無法解決,所以從2003年賽季中移除。嗚嗚嗚~~~Spa是我最愛的賽道之一耶~~~唉,我看F1的熱情又少了這麼一點點啦!
  在PlanetF1.com有一篇有趣的文章,標題是"如何提昇F1收視率"。裡頭大部分都是搞笑的方案,實行的機會不高,不過要是真的實行,那F1 的收是一定如火箭升空般的攀高。比如說,結合WWF跟F1變成WWF1─讓車手來場摔角競技,哈哈....這篇文章的網址在http://www.planet-f1.com/Features/Fun/story_9639.shtml,等我有空我把它翻成中文放在F1區裡面。
  中午回家吃中飯的時候順路去逛誠品書店,雖然知道沒錢買東西,去晃晃也好。經過雜誌區的時候發現一雙很熟悉的眼睛,該不會就是我心裡想的那個人吧?一拿起來,那本雜誌的封面正是魔戒裡演遊俠亞拉崗的Viggo Mortensen。不過封面上的他,除了一雙眼睛正常之外,其他部分鼻青臉腫,嘴角還有撕裂傷,嚇死人了... 不過還是很迷人就是*^^*
  真是不得不令我怨嘆上帝的不公平,為什麼帥的男人怎麼看都好看,而且男人有很多不一樣的但是都好看的Style。史恩康那萊越老越俏,Brad Pitt剛睡醒的樣子也可以當雜誌的封面。可是女人呢?不管怎麼算,好看的女人就是那麼幾種Style。伊莉莎白泰勒年輕時清麗絕塵,可是老了之後,不管做了多少手術,看起來還是老妖婆,還有,哪一個女人剛睡醒的樣子是可以見人的?女人不管怎麼樣,都是像活在一個透明的監牢裡面,不只被別人拿來比較,自己也隨時審視自己的外表,是不是符合社會對美麗的要求。
  有關女人這方面的抱怨,有太多人寫過文章探討,精采絕倫的比比皆是,我就不多寫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