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02

  早上的時候去找牙醫拔智齒。我的右上智齒兩個月前已經因為蛀得太嚴重的緣故,塌掉了四分之一,那時候沒空去補,現在有空,而且趁我還有健保卡的時候把我的牙齒整治一番。
  我去的時候,診療室裡只有醫生和櫃檯小姐。也好,免得讓太多人聽到我的慘叫,這樣太丟臉了。我先跟醫生說了一下大概的情況,醫生先叫我去照一下X光。我雖然不太知道,為什麼拔個牙要照X光,不過也還是照做。照完之後,醫生慢慢研究我的牙齒,我猜他大概是要當作參考吧。他準備好麻醉針,和所有拔牙的傢伙,手術就開始。
  上次拔智齒的時候,醫生跟我說,拔智齒不像拔其他的牙。嚴格來說,拔智齒算是"手術"。我那時跟他說,那乾脆一次四顆全拔掉算了,醫生笑得不可扼抑。上次拔智齒堪稱我最恐怖的拔牙經驗,因為拔了好久才拔起來。期間醫生先是拿鉗子拔,屢拔不下之後,連鑿子槌子都拿出來,嚇得我差點沒有馬上逃走。醫生拿鑿子槌子在我的嘴裡敲了一陣之後,再繼續拔,中間他還去休息一下,我很擔心麻醉藥萬一退了還沒拔出來,我不是還要再挨一針?果然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醫師小憩片刻再拔,果然成功了。那時我看著手術檯上一顆巨大的血牙,難以致信這就是我的智齒。醫生這時攤在椅子上,跟我說:「好了,妳可以回家了!」看他累成那樣,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想把牙齒拿回家做紀念的事。
  因為上一次拔牙太恐怖,這也是為什麼我拖了這麼久不敢再去的原因之一。我本來以為又要重蹈覆轍。醫生打完麻醉藥之後,開始拿鉗子再我的牙齒上比畫,他邊敲,邊問我痛不痛,我說痛,他又再給我補了一針。我挨了一針之後,感覺沒什麼差別。這時醫生又把鉗子伸進我的嘴裡,這時我又開始叫了,因為真的很痛。因為沒辦法正常說話,我含糊地叫:「噢買尬,痛啊痛啊!」醫生也說:「痛啊痛啊。」喂!我不是要你重複我說的話,快幫我再打一針啊~~~~說時遲那時快,我還來不及罵人,就感覺到嘴巴裡有一顆牙已經掙脫牙齦的束縛,投向鉗子的懷抱。這次很順利就拔下來了,謝天謝地。不過麻藥對我似乎一點用都沒有,祇有感覺嘴邊麻麻的而已。拔牙的時候痛,拔完之後更痛>_<
  今天晚上是最後一次行政法正式上課,下一堂課就要開始總複習了。上星期六晚上老師補課的時候他就說過,今天是他最後一次上基隆班的課,衝刺班由另外一個老師來上。我是覺得蠻可惜的,他講得挺好也很有調理,重點是講義不大本,要看完比較容易^^。而且,我好不容易才適應他講話的速度,聽他的課之前從來不覺得自己講話太快會對別人造成困擾,上了他的課後,開始放慢自己講話的速度。中堂下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去樓下辦公室拿講義還有一樣東西,還特別強調是要親自去,不要別人代拿。我下樓去了,看見大家排成一列,手上除了講義一外還有一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拿了之後才知道是綠豆湯。我才想是不是他因為要離開我們所做的補償動作,不過聽班上的老同學說,他每一循環的最後一堂課都會這樣。後來老師上課時也解釋,這是他的慣例,慰勞同學的辛勞,畢竟他的收入有部分來自補習班的同學。並且,在考試前喝一碗他加持過的綠豆湯,祝福大家都考上!
  魔戒專區裡介紹電影的部分,我本來是直接連結到拓邁影業的魔戒網。因為擔心隨著魔戒二部曲的上映,可能網頁內容會有更動,所以我就自己做了一個介紹首部曲的網頁,代替這一個連結。其實內容也都是從網路上抓來的,我只是統整一下而已。我昨天去看病回家的路上,再到書店裡去看的有關Dreamweaver的書,偷學撇步。昨天看的是"錨點"的運用,看完之後馬上用在網頁上:-p。
  因為這幾天都去醫院看病的關係,今天身上的現金不夠了,就去提款機領錢。明細表出來時我看到可使用餘額時,差點沒昏過去,因為又少了好多Q_Q。我決定了,以後去補習班絕對不帶錢包去,尤其是我回來的路上有經過書店和唱片行,我這幾個月大部分的錢都敗在這些地方,免得又在不知不覺中花掉了自己僅存的積蓄。我的老天爺啊,我這些錢不知道要撐道什麼時候啊,喔,還是快逼自己唸書,早點考上吧!
  眼看台幣貶破35元,股市跌破4000點,台灣的經濟真是每況愈下,要過生活真是越來越南。老媽下午去領發票中的兩百元,回家的路上,她拿一百元去買了兩張彩券。我補完習回家,興沖沖地問她有沒有中獎,我媽說:「槓龜!」要發財還真是不容易,努力也不見得會出頭,這是什麼世界啊>_<!
  我還是祈禱世界末日早日降臨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