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02

  上星期六去修相機的櫃檯對面是蘋果電腦的攤位。攤位很小,裡面也只有一個人。我站在外面看,那個小姐問我:「要找什麼嗎?」我說:「沒有,隨便看看。」拿了一份DM,翻一翻之後,發現那些東西網路上就看得到,而且還比較詳細,我就放回去了。
  肖想一台Mac好久了,等我考上了一定要換一台Mac犒賞自己。講到考試,明年一月農田水利會有考試,我已經去預約一份報名表了,反正要考的科目都差不多,去考考看也好。今天去補習班的時候,櫃檯小姐問我要不要轉保證班。現在優惠舊生的方案是只要再補交中間的差額即可,也就是大概再交一萬八。我陷入兩難的局面,一方面想,國家考試真的不好考,班上有很多人都是準備了好幾年一直再考,轉保證班之後,以後再上課就不用繳費。但是另一方面,我實在沒那麼多預算,也不想因此造成心理上的鬆懈,因為反正考不上還可以繼續上課。不過就算考上了,以後要升等考試或是改考其他類科,還是可以再去補習。這實在是很傷腦筋,唉,反正時間到星期五,我再考慮一下好了。
  上星期六晚上HBO有新的影集Six Feet Under上演,之前在美國上映之後頗受好評,中文我不知道是翻成「葬儀社風雲」還是「六呎之下」還是「六呎風雲」,因為這三個譯名我先後都有看過。本來那天晚上我根本沒有注意到這部影集,我只有看到HBO在播這部片的花絮,沒想到接下來就演。我在艾莉的異想世界廣告的時候無意間轉到HBO,Six Feet Under才剛開始演,一開始我就被吸引住了。
  這系列影集的編劇是美國新玫瑰情的編劇,倒真的有一點點影子。不是說劇情雷同,而是風格,每個人物都有鮮明的性格,每個人有各自的煩惱和矛盾性格,不同的故事發展線之成長個故事網路。不用說這個故事的題材就已經夠「駭人」了。通常影集的男女主角都有摩登的職業,不是律師醫生好歹也是FBI、警察之類的,有哪一個影集是以「葬儀社」為故事背景的?
  我上網路去查,台灣現在在撥第一季,美國好像已經要撥第二季了。真的蠻推薦這部影集的,想瞧瞧的人,每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十五分在HBO頻道有首播,至於什麼時候重播我就不知道了,自己看電視節目表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