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02

  下午老爸老媽又去釣魚了,留我一人在家。我把地板擦完,洗了一個舒舒服服的澡。想說趁我奶奶來我家之前上個網收個信,沒想到這一上網就一發不可收拾。原本五點半我就該去弄晚餐了,搞到五點四十五分我奶奶進我家大門時我才從虛擬世界重回現實。更慘的是,我六點半要補習,今天是我重回補習班的大日子。
  好在我老媽出門前已經替她這個烹飪白痴女兒弄好了大半的東西,連電鍋她都已經切下去了,我只要把青菜燙一燙就可以了。昨天我媽才告誡我,油不要放太多。敢情她是已經發現自從她跟我老爸晚上出去釣魚,晚餐由我自理開始,我家的橄欖油的消耗量大增。我沒跟她說那是我一時失手倒太多的關係,其實我會把多餘的油倒在水槽裡,因為不想奶奶誤會我想讓她早日併發心血管疾病。
  記取了前幾次的教訓,我發現我燙的青菜是越來越好吃了.,或許已經從白痴進步到低能的層度啦!記得我以前幹過的蠢事包括把鍋底燒黑一大片,拿煮白米飯的鍋子去煮湯,我用電鍋煮的白飯都可以吃到硬硬的米,高麗菜沒一邊綠一邊黃,因為我想我的手都已經快被燙熟了,菜應該早就熟了,結果一盛起來"青黃不接"...。
  言歸正傳,今天一切都非常順利,雖然吃飯的時間有點晚,但我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出門。誰知道一出了門,我發現學費忘了帶,連忙開門回房間拿。拿好錢,才關上門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我把鑰匙忘在房間~~~天啊!我真是受不了我自己了!但是現在懊惱也沒用了,大錯已經鑄成,我只好先去補習再說,回家了之後再想辦法。
  進了補習班,發現人還不少。想想真恐怖,如果他們都是跟我考同一科的話,看得到的對手就這麼多了,全省各大補習班我看不見的對手豈不是更多?想到這裡就恐怖。我告誡自己別胡思亂想,還是專心聽課比較重要。因為今天上的這門課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雖然有自己在家看書,但是走看沒有懂。我進去的時候老師已經再上課了(我去先教學費,不然那個小姐不給我講義,所以浪費的一點時間),不過還沒開始講課,只是在抄版書。我環顧四週,差不多我容易坐進去的位置(我的意思是說我不用跟別人說"借過"的位子)只剩下冷氣機旁邊,有總比沒有好,因為我不喜歡打擾別人。我看電影還是以前在上課時最討厭遲到的人遮住我視線,還有要我讓他們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今天已經遲到了,責無旁貸,也就不好意思在打擾其他人。
  當我看到那個空位時真是喜出望外,當老師一開口說話時我就明白為什麼那邊沒有人,因為冷氣哄哄坐響,會影響到聽課。既來之,則安之,我除了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適應之外,習慣了也就還好了,後來反而覺得這會讓我更專心聽老師的上課內容。剛開始覺得老師講話的速度超快的,久了之後也就慢慢跟上他的速度。因為我報名的是基層四等考試的課程,這個班上的是五等和初等的考試,所以之前他們已經先上了六堂課。好在我之前有在家先讀一些,雖然是囫圇吞棗,還算跟得上進度。聽完課之後,以前自己讀時不能理解的概念也都慢慢得到釐清。看來我的適應能力還可以,繼續保持吧!
  上課時,我暫時把回家如何得其門而入的煩惱拋諸腦後,但是一下課這個問題就變成我最頭痛的事了。我不能學蜘蛛人爬牆─我老爸以前還沒發福前試過這招成功過,不過他能成功不代表我也能,再說,自從我爸爬過後,我家的牆壁已經幾百年沒清洗了,今晚我很不巧地穿了白衣服。我也不想找鎖匠─不知道是我家的鎖老舊還是我家附近的鎖匠兩光,之前我也是忘了帶鑰匙,找鎖匠來開,第一個人奮鬥了十分鐘之後打不開,宣告投降,沒收我錢就走了,我只好再去找人,這次來了兩個人,奮鬥了要二十分鐘才打開,但是也驚動了鄰居,以為是不良分子要闖空門,最後還花了我兩百塊才得以進家門。
  下下策是等我爸媽回家,但天知道他們要釣魚釣到幾點,所以,我決定去找我奶奶拿她的備份鑰匙。她住的公寓電鈴壞了,我還是先按她樓上鄰居,一個歐巴桑探頭出來,問我要幹嘛...哀...幫我開樓下大門啦!好不容易過了第一關,老人家早早就睡了,但是我還是狠心地敲門,只聽見我奶奶問 : "洗蝦郎?",唉...有我這種孫女只好算妳倒楣了...
  不管怎樣...我總算進了家門,也才得以在這裡打我今天的日記....我明天會去多打幾份備份鑰匙,在我的每個包包裡都放一付...不過以我丟三落四的行為模式,他們可能要開始擔心,過不了多久,全市走到哪都可以撿到我家的鑰匙。這時候我不禁開始幻想,我家怎麼不是住在那種靠指紋還是視網膜辨識身份的高級社區,這樣就不會有忘記帶鑰匙的煩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