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02

  早上要出發前往補習班之前,突然發現今天是星期六,我得去看醫生。由於之前沒有去看過,所以也沒有預約。我連醫院在哪裡也不知道,我只得先打電話給我弟,他之前有去過。我九點快十點的時候打給他,他接電話的時候聲音就像才剛剛睡醒。我們商量好見面的地點和時間,我看時間也剩不多,乾脆就在家裡唸書算了,明天再去。
  下午我一約定的時間去,我弟還沒到。我拿出手機想聯絡他,沒想到手機上一連有五通未接電話,是我大學時的好友打給我的。我回播,心想是什麼事情這麼緊急。她告訴我,她在電視上看到我們以前一個同班同學在拍第四台購物頻道的廣告,廣告鎖碼器,聽她說內容似乎頗猥褻。她說這個廣告可能是地區性的,只有她那裡的第四台業者有播。我聽她著麼一說當然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畢竟是自己的同學。我一質問她,確定是我們的同學嗎?她說她看了好幾次,應該是她沒錯。可惜她也沒有機器可以路下來,要不然我就可以知道到底是拍成什麼樣子,還有到底是不是我們的同學。講著講著,我弟來了,我只好掛掉電話。
  下午看完病要付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一張五百塊怎麼不見了,我記得我明明有放進皮包裡。後來仔細一想,我好像在買車票的時候給了台汽車站的售票小姐,我只拿了零錢,沒有拿回找的四百塊。想到這點我的心情就變得很不爽,我弟看到我的臉很臭,他就從他的皮包裡掏出五百塊給我。他說他暑假打工才剛領錢,知道我現在沒工作沒了收入,五百塊對我來說是比數目。
  我當然是感動得差點沒有痛哭流涕,於是我跟他說,要是我考上公職,你想要什麼,我買給你好了。我弟也很不客氣的說,他要BMW。我說好,BMW的鑰匙圈,他聽了差點沒想掐死我。收下他的心意後,我打定主意回去台汽車站,看看那裡的小姐還有對我這個糊塗的傢伙有沒有印象,說不定能討回我的錢。我弟說,應該不太可能吧,除非妳長得真的很驚世駭俗。我想也是,但是為了四百塊錢還有我身為姊姊的尊嚴,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
  下車之後我直奔台汽車站,售票口的小姐依稀就是中午賣我票的那位。我股足勇氣上前,開口問道:「對不起,請問妳記不記得中午我來買車票,我拿五百給妳,但是我只有拿零錢而已。」聽我說完,那位小姐馬上說:「我知道...那時候我一直叫妳,可是妳沒有回頭。」於是她就從一個抽屜裡拿了一綑錢,錢上有一張紙條。她把那張紙條抽走了之後,把那一綑鈔票交給我。我數數,果真是四百塊沒錯。她在拿錢的時候,我看到那個抽屜裡也有幾綑其他用橡皮筋紮著,上面有紙條的錢,我想大概是其他像我一樣糊塗一樣匆忙的旅客留下來的吧!
  我差點沒有想衝向前親吻那個售票小姐,不過中間隔著頗寬的售票台,我的脖子沒有那麼長。拿著我失而復得的四百塊,心裡是無限開心。這一切的錯誤都是我造成的,有時候真的是那我的腦袋沒辦法...這跟我早產有關係嗎?腦袋還沒發育好就急著到這個世界來,以至於做事都是少跟筋。還好我堅持去要回我的錢,不然每次想到還要接受他的救濟就丟臉。
  回家的路上我跑到書店去看dreamweaver的書。我都是這樣去書店翻書看我遇到的問題,還有偷學一些技巧。我不想買書的原因是因為,買電腦用的書實在很浪費錢。市面上講dreamweaver的書這麼多,每本講的都不太一樣,我想知道的也不見得每本都會寫到,那還不如我自己一邊做,等到發現問題了再去問人或是翻書,來得省淺也有效率得多。每次翻書都偷學一兩招,也更了解dreamweaver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今天我看的地方是圖層、時間軸、作用和自動翻頁。於是我就把首頁改成22秒之後,Flash跑完一遍之後自動進入主頁。我還是保留了點選進入主頁的連結,如果有人不想看動畫的話就可以直接進入,不用等22秒。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