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02

  我會把每天的日記存在information裡的"網主日記"裡。今天當我把昨天的日記放進去時,發現我實在是有夠饒舌的...:p ,我從七月十七日開始記,才記十餘天,就已經要用另一個網頁來裝我的日記了,真搞不懂我怎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說,一定是悶太久了。
  其實我一開始做這個網站時,本來是不希望說太多的話,只希望放我自己的作品,還有我喜歡的東西,讓訪客純欣賞,我自己的價值判斷不涉入。沒想到改版了之後,突然多出了這個版面。心想反正空著也空著,不如寫點東西,一方面填版面,一方面也讓訪客知道這邊是在幹麼的。誰知道寫著寫著就變成自己每天的日記。
  我已經有好久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了。以前國中時幾乎每天都會寫一點當日的心情,高中時則視心情而定。到了大學的時候,一開始因為與室友同住,常常被吵到沒心情寫日記,所以這個習慣也就漸漸沒了。雖然後來自己搬出去住,但是也就懶得記了。
  在我不寫日記的期間發生一件慘劇,那就是我的藏書被白蟻啃食,連日記也難倖免,而且幾乎是一點也不剩,沒有其他本書比我的日記更慘。我想是因為日記常常在翻動,所以紙質柔軟,溫度也比較高,比較對白蟻的胃口。但是白蟻啃掉的可是我的青春歲月哪!真是讓我愈哭無淚啊Q_Q...所以後來我不想再記日記,一方面也是被白蟻搞得興趣缺缺誰知道我留下的隻字片語,在還沒有留名千古之前,就先進了白蟻的肚子啊?
  自從我開始在這個版面塗鴉之後,我記日記的習慣又回來了。和以前唯一不同的是,現在用電腦打,留的是html檔,不用怕蟲蛀,這讓我安心了一些。對照以前和現在,我寫日記的目的還是希望能留下一點回憶,希望能最忠實地紀錄當下我的心情,在日後可以幫助我了解當時的我。
  既然是日記,也就不需要修飾什麼。以前我的國文老師說過我的作文雖然順暢如行雲流水,但是實在太口語了,像在說話。我想這和我當時謝日記的習慣有關。寫日記既然是要給自己看的,那又何必修飾?當然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即使現在記在網路上,讀的不只我自己,我也不會過度修飾,有在上傳之前會檢查有沒有錯字漏字,頂多修一下重複使用次數太多的字詞而已。
  這樣檢查下來讓我發現以前我用筆寫日記時沒有注意到的事情。我最常修掉的字,也就是使用頻率最高的字,就是"我"、"我想"和"我覺得"。這顯示出我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這我之前倒也沒有個別注意到我的超級自我。現在仔細回想以前碰過的難題,有很多疑惑都因此迎刃而解了。
  今天早上我收的MyJob.com的求職快報,天啊,居然沒有一個是我符合我條件且我也感興趣的。我現在已經把國貿秘書/人員這個選項剔除了,看來現在國內大部分需要的也還是這方面的人才。一般來說,我早上投了履歷,如果對方有興趣,大概會在下午的時候打電話來約面試,我本來以為今天會清靜一下午,沒想到三點多時台北某處的獅子會打電話來,說有看到我的履歷,請我明天著正式服裝去面試。
  正式服裝,那就是套裝囉...嗯,我沒有"一整套"的套裝,但是有看起來正式一點的。我可不想為了這個一點把握也沒有的面試花錢治裝,套句我上一次應徵的路上遇到的善心小女孩說的話:「還沒賺到錢就花錢,會衰的!」要是他們問我怎麼沒穿套裝時,我就把這句話搬出來好了。雖然我去應徵上一份工作時也沒花到錢,但可也是一樣衰。不管了!我寧願拿買衣服的錢去投資彩券,雖然我因此應徵上的機率可能大於中獎的機率,但最起碼買一個發財夢。阿扁不是說嗎,有夢相隨,希望最美。他救不了台灣的失業率,也就只好用彩券來填補大家的發財夢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