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02

  上星期有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裡浮沉,只是我一直沒有對家裡的人說出來,只有稍微在這邊提過。今天,我媽自己說了,她說,既然現在工作那麼難找,她問我,要不要去我家附近一家補公職的補習班蹲九十天,拼拼看今年十一月的基層五等考試。
  母女真的連心嗎?還是我們的想法剛好在這個時候有了交集?
  看來這應該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下一步吧?我繞了這麼一大圈,還是要回去蹲補習班啦!算一算我離開補習班的日子也要六年了,當時出了補習班大門,就發誓再也不要踏進去。看來話不能說得太滿,也不能說得太早。這世界的一切都像是一個循環,怎麼走就還是會走到原點。就像高中之前一直補習,只為了上大學,好不容易上了大學以為從此自由了,出了校門之後又再度進了補習班。
  想想還真是有夠悲哀的,不過我還是得往好一點的方向想。從五月中開始找工作到現在,期間還真的遇到不少的挫折,其中最讓我不能釋懷的,就是明明我筆試面試都過了,也通知我說只等辦公室裝潢好就可以上班了,但是最後卻是我等到不對勁,打電話再去詢問後,才知道他們已經通知別人去上班了>﹏<凸
  看來一切真的都是一個循環哪,那時畢業在即,根本不把各種考試當一回事,一年內工作,辭職,工作,又再辭職,最後還是決定回去考試...
  唉...我得開心點。今天捧著那本被我插上Plugger書籤的政治學,我不知怎麼搞的很諷刺地燃起了熊熊的決心和鬥志...只是不知道能持續到什麼時候就是了。我自己知道我做什麼事情幾乎都是三分鐘熱度的。
  本來明天早上打算去補習班問問看詳細情形。誰知道剛剛收信時發現一封通知我去面試的信。我還沒打算要去還是不去,反正面試是星期四的,明天再考慮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