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02

  F1匈牙利站絕對是全年之中最無聊的比賽。賽道狹窄、彎道多、直線路段不長,結果也就沒有超車的機會。少了超車的鏡頭,比賽當然就無聊了。匈牙利賽道是全年賽季中第二慢的賽道,只比摩納哥快。可是摩納哥站是全年唯一在街上比賽的一站,而且還有明媚的海岸風光和賭場可以看,再加上摩納哥的街道賽已經是F1的傳統,雖然比賽很無聊,還是一年之中眾所期待的比賽。小妹我此生到目前為止最大的願望,就是趁Michael Schumacher還沒退休之前, 親臨Manaco看一場F1。
  通常匈牙利站的排位結果,沒有意外的話,就是第二天的正式比賽結果。也就是因為比賽實在有夠無聊,去年我在賽車的討論區上還看到有人建議FIA乾脆"廢除"匈牙利站。我附議,反正眾家車手也幾乎一致認為匈牙利是他們最討厭的賽道,那乾脆廢掉這站比賽,另外再找一個速度快、直線道長、跑道寬的賽道,車手開得爽,觀眾也看得過癮。不過可能是匈牙利站的使用契約還沒到期吧?所以從我開始看F1開始,每年就得忍耐這一站。
  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今天還有一個精采的鏡頭,那就是Kimi Raikonen生猛的超車。緊追了Montoya幾個彎道之後,突然間到了彎道結束要進入直線的時候,Kimi從內側逼進那唯一的路線,跟Montoya肉搏廝殺,然後猛脫牙就被硬生生地擠到碎石堆上,輪胎刮起了一堆碎石子,把他戰車上的零件─好像是側邊的小翼吧?看不太出來,都是碎片─刮了下來。Montoya只好回pit,眼巴巴地看著Kimi揚塵而去。我在電視機前面鼓掌叫好。上一站也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只是這次角色對調。Kimi是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看了真是大快我心啊!我本來沒期待這場比賽有這麼精采的超車,也算是不枉我每逢比賽無論如何都守在電視機前堅持。
  不過,結果還是跟昨天排位的結果一樣。事實上,我大概在看完這精采的超車之後我就轉台了,因為,我知道大概不會有什麼精采的鏡頭啦!果然,兩輛Ferrari又是在前面獨跑,一開始就跟排第三的Ralf拉出五秒的距離,那後面還用看嗎?難怪主持人說,Ferrari跟其他車隊比賽簡直就像是大人和小孩在比賽跑。到最後連Ralf都跟後面的集團越拉越遠,他追不上前面的,後面的也追不上他,這樣的比賽實在沒有什麼可以令人期待的,三台的綜藝節目都比這場比賽有看頭。
  我看到台視綜藝XXX ( 不好意思,不知道節目名 ) 有陶吉吉,馬上移情別戀。因為實在很難得在綜藝節目裡看到他,而且還是演出他老爸以前的搞笑劇。我跟我老媽笑到口乾舌燥,根本就把F1丟在腦後。等到我回神發現比賽還在進行中,轉到衛視體育台的時候,幾乎所有的車都已經進站兩次過了。雖然我們錯過了這麼多,但是,所有車子的排位幾乎都沒有改變,除了一些退出比賽的車子之外,但那些多半是小車隊的車,對大局沒有多大影響。
  後來,Michael Schumacher一度做出最快圈數,緊逼Barrichello的領先位置,不過想也知道他是不會超車的。果最後兩輛車先後通過終點,Barrichello拿下冠軍,Schumi第二,Ferrari也拿下了今年車隊的冠軍。第三名是我想這場比賽應該覺得最無聊的車手Ralf Schumacher─因為他既追不上前面的車,後面的車也追他不到,一點刺激感都沒有,整場比賽像是例行公事一樣地繞圈圈。難怪他在賽後訪問時一臉快睡著的樣子,連都記者問他是不是覺得這站很無趣,他用懶洋洋的語調說"是啊,真無聊,不過還是很開心能拿下第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下一站要等到九月一號比利時站了。比利時的Spa賽道是我的最愛之一,不過今年大勢以定,精采度也就大減了。
  明天我要去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一家美語補習班面試,本來想說今天多背點英文單字還是句型,準備一下。但是中午餐廳參加親戚的生日宴之後,回來就一直在電腦前面修改我的網頁。我終於知道怎樣在網頁背景處加入圖片了,於是我就跑去NASA的網站搜括了一堆圖,做成網頁的底圖。之前有來過的人不妨再點一下上面的網頁,看看有什麼改變。
  就是這樣忙了一下午,所以也就沒去準備英文了。我想,反正準備了也不一定會上,而且我已經有了考公職的準備了,如果他們真的要用我,我也是會去做做看。現在講這麼多都沒用,明天到現場就知道了。套句我老是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不會發生的,擔心再多也是徒增皺紋",所以囉~~~我還是去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