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02

  我昨天才在抱怨電視新聞越來越腥煽色,越來越不能看。結果今天的報紙就有一篇相關的報導。昨天行政院新聞局邀請個有線、無線電視新聞台的主管,參加一場名為"如何讓電視新聞適合闔家觀賞"的座談會。會中檢討從各大新聞台中剪輯下來認為不妥當的畫面和報導。不過,與會的個新聞台主管都有被"圍剿"的感覺,甚至有人形容新聞局是"不帶刀殺人",而自己像是電影神鬼戰士中在競技場中等待被宰殺的人。
  如果我是新聞局的官員,我一定會問這些新聞台的主管,"你們會不會讓自己的小孩看自己製播的新聞?"
  有些新聞畫面真的是限制級的耶。昨天有一則查獲裸女跳鋼管舞的畫面,雖然有打馬賽克,但是有打跟沒打一樣,看得一清二楚。除了畫面之外,也些記者也把性侵害、暴力犯罪的過程描述得絲絲入扣,真讓人懷疑我們的新聞是不是變成了娛樂節目,販賣著社會上各種變態犯罪的實錄,滿足觀眾變態的偷窺欲。我一直相信看新聞是一個優良公民應盡的義務,不過,我實在不想再忍受這種不堪入目的新聞啦!
  不過我昨天倒是看到一個令我為之振奮的消息。那就是一個英國五十多歲的老奶奶,用她買給她老伴做為生日禮物的電腦,在網路上的聊天室裡認識了一個二十二歲摩洛哥的年輕男子。兩人一見如故,就開始了這段忘年之戀,還講掉了十萬台幣的電話費。最後,這個老奶奶乾脆把自己的老公休了,飛到摩洛哥會情郎。新聞說兩人本來要在英國結婚的,但是英國政府懷疑兩人的結婚別有目的,於是這兩人就在摩洛哥完婚。
  這表示女人到了五十歲都還有追求黃昏之戀的機會!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而且無所不能。如果這個老婦人是我老媽,我搞不好會抓狂,可是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終究還是一見很開心的事情。
  今天還是照樣到補習班去看VCD。我今天領了一些書和講義之後,有一個女人看到我的書就走到我身邊要跟我借來看看。原來是她去年就在這家補習班補習,她要看一下我拿的今年的講義和她拿的有內容有沒有什麼更改,比如說憲法的增修條文,如果發現有改,她要再去拿新的。她邊和我聊,聊她考試的經驗。她跟我說,準備考試絕不是一年兩年的事,她看我越聽表情越僵,還安慰我叫我不要緊張。
  喂~~我怎麼可能不緊張嘛!我看妳那張飽經考場風霜摧殘的臉,叫我怎麼能不想像,再過幾年我的細皮嫩肉也會變得跟妳一樣呢~~~>_< ︴我一定要加油啦!我已經無路可退啦!我得想一些狠招來激勵自己,比如說,把自己很想要的東西的圖片貼在牆上,跟自己說考上了就有錢買了。再不然,把自己以前工作過的地方的名片釘在牆上,逼自己回想那些可惡的臉孔和那些狗屁到灶的事,然後跟自己說,沒有考上就在得面對那些倒胃口的事...希望這樣雙管齊下真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