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02

  我又再度去面試了。本來就覺得希望不大,去了之後覺得根本就是沒希望了。
  今天是去一家重慶南路上的美語補習班,除了我之外,他們還另外約了其他四人。面試全是用英文問答,然後在電腦前測試英文程度,考文法,聽力還有閱讀。我們之中有一個已經教了七年的兒童英文,我覺得她的錄取機會較大,雖然她的期望待遇是四萬,跟這個職位的待遇有將近一倍的落差。今天我這樣看來,現在失業的人還真不少,我們這五個中間只有一個人現在有工作,而且還不是正職,是兼職,可見現在要找工作多難。
  所以,從明天開始我還是專心蹲補習班準備考試吧!希望今天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去面試,之後我就能順利考上公職,做個靠納稅人稅金過活的公務人員。
  面試的時候不知道怎麼搞的,頭痛得要命。一直到面試完,坐在回家的車上時,更是頭痛欲裂。回到家之後,洗完澡更是不見好轉。其實今天早上一起來就覺得諸事不順,精神不濟,一定是沒有喝咖啡的關係。我已經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喝杯咖啡了,沒喝咖啡就覺得一天沒精神。雖然我老媽一直跟我說會致癌什麼的,不過我記得我看過一篇報導,指出咖啡因有助於集中精神,增強記憶力,那正好是我現在最需要的,那我還是肆無忌憚地喝吧!!
  回到家之後我累得要死,洗完澡之後,坐在客廳吹冷氣,才覺得稍微好一點。本來不太想記日記的,不過現在每天開電腦寫日記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公事,不管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需要紀錄,還是覺得不能這樣一天白白地過去,什麼紀錄都沒有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