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02

  昨天偷個懶,沒來寫日記,主要也是沒什麼好寫的,晚上又沒時間上網。
  現在每天早上我都到補習班去看VCD,把先前沒有上過的課補上。我這兩天都在看行政法。以前只是自己看書,都是硬記的,能懂的不多。透過看VCD聽老師的講解,真的是事半功倍,以前自己看書猛背實在是有夠浪費時間。目前似乎進補班的選擇是正確的。我這兩天已經把之前沒有跟上的課程補上了,明天開始再補行政學的部分。這部分之前我再學校時有接觸過,少說有一點概念,要讀起來應該不會太困難才是。
  今天去補息班的時間有點早,櫃檯沒有人在,所以我就沒有辦法領VCD。於是我只好四處看看,補習班的牆上貼著今年他們上榜的人接受獎狀的照片和成績。我稍微瀏覽了一下,評估一下自己各科最少要拿多少分。我發現每個上榜的人都有點年紀了,不會吧!我可不希望自己補到三十歲還在補習...
  昨天有兩通電話打來找我,都是叫我去第二次的面試。我補習費都已經交了,才打給我...有時候生命中還真的有許多矛盾又不巧的事情。其中一個是我最後一個去面試的美語補習班,我之前以為自己沒希望了,但是他們卻還是通知我,我想一定是第一順位的那一位沒有興趣,所以才打給我。
  這兩個機會我都回絕了,不是因為我討厭被當成備胎。最主要的原因是,就算我去第二次面試,希望可能也不大,而且,我真的對無窮無盡的面試和等待厭煩了,我討厭面試時的一本正經的虛偽,討厭憑印象判斷的膚淺,我討厭那種期待和失落感。而且,我說過了,我希望那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面試。
  我補習費都已經繳了,那就專心考試吧。一方面也是惕勵自己,我已經沒有退路了,非放手一搏不可。我想我從畢業到現在的生活總是一直在"找工作→面試→等候通知→錄取→開始工作→覺得厭煩→想辭職但是為了錢還是得忍耐→受不了,終於找到機會辭職→找工作"這樣的循環裡一直繞圈,該是打破這個規律的時候了。
  台灣的新聞真的是越來越看不得了,本來還不覺得說多嚴重,但是這幾天的新聞盡是一些腥羶色的消息。尤其是今天的,更是不堪入目。我覺對支持新聞自由,也絕對不贊成粉飾太平,只是,各台的新聞也拜託注意一下尺度好嗎?
  於是平時自詡最關心國家大事的我,今天七點的時候,也決定不看新聞,改看衛視西片台播的勵志電影─衝鋒陷陣( Remember The Titans )。這片我家裡早就有VCD了,我也看過了。今天第二次看,還是很感動裡頭種族融合和全隊的拼戰精神,我很喜歡裡面的音樂,第一次看完就會哼了,今天再看的時候更是跟著一起唱"Ain't no mountain high, ain't no .....","Na na na na....Hey hey hey, goodbye"。Danzel Washington演什麼像什麼,而且他似乎特別擅長也喜歡演那種真人真事的故事。今年他拿Oscar的確實至名歸。
  我開始注意到他是他跟Julia Roberts演的"絕對機密",他在裡面演一個很有很有正義感的記者。 之後他的每一部片我幾乎都看過了。至於我最喜歡的角色嘛,不是"絕對機密"裡的記者,也不是"黑潮"裡的麥爾坎X,更不是"捍衛正義"的颶風卡特,我有點變態,我最喜歡他演的角色是人骨拼圖裡那個頸部以下全部癱瘓的警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