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02

  昨天才說要等魔戒VCD降價再去買,結果我今天就忍不住跑去買了。
  買回家之後,卻發現我電腦上面灌的CD Wizard沒辦法讀取,我一連移除-重新安裝好多次,還是一動也不動。我後來只好到網路上去下載撥放VCD的軟體,結果一啟動,也是出現一個對話方塊"請確定你放入的是VCD",然後有三個選項:"退出"、"略過"和"重試"。我按"重試"就出現正常的電影畫面。我怎麼想也不知道到底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啊...奇怪。
  因為片子太長,我沒有辦法一次看完,只好下午看了一小時半,剩下的晚上再看。算來我已經看了第四次了,看完之後還是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真好看!這四次看下來我發現我差不多都會在同樣的地方感動和緊張。即使劇情我熟到有些台詞都會背了(本站有首部曲的英文劇本供欣賞),在哈比人躲戒靈時、遠征隊在摩瑞亞礦坑時,我的心臟還是會隨著情節的起伏而劇烈跳動,為他們的命運擔心。
  實在是太太太愛這部電影了~~~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為了一部電影這麼的瘋狂喜愛,愛到廢寢忘食讀小說(中文 & 英文),愛到去電影院看了三次,還去買了VCD,愛到敗盡財產盡量蒐集周邊商品(其實到現在也只有書和VCD而已),更重要的,愛到讓我為它在網站上做了一個專區。要做一個專區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得先蒐集到相當的資料才行,我目前資料當然都還是從網路上蒐集下來的。一直想自己寫一些對電影、小說的評論和感想,不過,終究一個字──懶。我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再也不寫對電影的評論了,好電影看完感動完就算了,化成文字反而失去了那種感覺。再說,當我想下筆之際,往往擔心 : 要是我的評論能激起還沒看過那部片的人的興趣,倒也罷了。怕就怕我的評論把原本的滿漢全席寫成了路邊攤,那就是天大的罪過了。
  對魔戒首部曲的小評論我有寫了一些在Lord Of The Rings裡,點進去就可以看得到。今天這篇我寫一些其他的感覺好了。首部曲裡我最討厭的角色,第一次我看的時候是剛鐸宰相之子波羅莫(Boromir其實唸起來比較近似"波羅密",譯者或許是為了避免讀者把他和一種水果的名字聯想在一起才譯成這個名字),因為他意圖從佛羅多手裡搶走魔戒,即使他最後英勇戰死也沒能博得我的一點同情。但是第二次我看的時候,我就非常同情他。站在他的立場,剛鐸是自由世界的第一條防線,久在前線對抗黑暗勢力感到吃力的波羅莫,一定很希望能得到魔戒的幫助,以彼之道還施彼身,one war to end all war,一舉消滅魔軍索倫,讓剛鐸人民能過平安的日子。所以後來再看到他不幸戰死,我反而覺得非常惋惜。這下子我最討厭的角色,只能洛在半獸人和強獸人這些怪物身上了。
  首部曲裡最喜歡的角色?這就很難選擇了,看書的時候喜歡遊俠亞拉崗,看電影的時候喜歡精靈勒茍拉斯。總之,除了變節的白袍巫師薩魯曼和那些怪獸之外,我都不討厭。如果要以三部曲來綜觀定論,男生方面我最喜歡法拉墨(Faramir,波羅莫的弟弟),女生的角色則獨鍾洛汗王女伊歐玟(Eowyn),這兩個角色年底上映的二部曲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會出現,不知道編劇怎麼改編就是了。
  今天中午回家的時候再信箱裡看到一張燦坤寄來給我爸的廣告單。因為開了數位館的分館,所以有盛大排隊搶購特價品的活動,除此之外,憑會員卡入場還可以領一個水晶盤。我本來是沒注意的,那時我在房間,我爸突然跟我說:"MP3 Player要五千多塊這麼貴啊?",我在房內隨便回他說:"是啊,你才知道。"他又說: "從五千多降到不到兩千塊很便宜囉?",我說是啊。於是我爸就把那張廣告單給我看,我一看之下,突然感興趣了起來。因為我一直有想買一台MP3 Player的念頭,只是一來價格太貴,二來覺得這個需要沒有那麼緊急,現在看到這麼便宜的價格,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我就跟我爸說:"好啊,我去買!"我爸就說:"那好,妳幫我順便去領盤子!"
  當下突然有被我爸算計了的感覺◎_◎,因為我爸根本不知道MP3是什麼東西,他就料想我會去買,我是哪裡透露出了這些訊息啊?。可我現在擔心的是我要是第一天沒買到,第二天 ( 總共只有兩天時間,一天十台限量發售 ) 豈不是要七早八早就要去排隊嗎?我得祈禱人不要太多才好。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