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02

  晚上本來有行政法補課,不過老師調開了,所以這星期我看得到F1義大利站的排位。不過明天晚上還是有課,所以正式賽還是一樣看不到的。
  Monza一向是我一年當中相當喜愛的一條賽道,速度快,最重要的是有熱情的義大利車迷。今天所有的車都在pit裡面蘑菇,只有Minardi的Webber先出去跑,之後就沒有車了,一直要到排位時間過了一大半,所有的車才一輛輛地出來試時間。
  我看現場的那些觀眾還真的很捧場,不愧是全年十七站裡最熱情的車迷。要是我才不會花錢去現場看排位賽,曬一個小時太陽,只看半個小時的車。還不如把前省下來,看看能不能買個正式賽的好位置。不過話又說回來,搞不好他們就是因為沒有買到正式賽的門票,沒魚蝦也好,看個排位賽過過癮。
  今天的杆位(pole position頭排首位起跑的位子)先是由Michael Schumacher拿下來,後來被他弟Ralf削掉點一秒奪下杆位,不過不久就被他的隊友Montoya攻下來。之後Schumi、Ralf雖然都力圖振作,但是怎麼搞的就是沒有辦法再做出更好的成績。在排位正式結束之前兩分多鐘,Jordan車隊的Sato還從後面追撞Mclaren的Kimi Raikkonen,起先我只有從鏡頭上看到一片煙霧,還以為是哪輛車縮缸了,主持人也是這樣以為。後來等鏡頭帶到,才知道發生事故,但是因為沙塵太厚,只看到輪胎牆被車撞擊凹下去,並不知道是哪隊的車。等到現場轉播的導播切了其他的畫面進來,才知道這整件事情的始末。
  先是Sato的車不知道怎麼搞的開始有點控制不住左右滑動,那時正好在轉彎的地方,本來應該減速,但是減不下來。前面那台Kimi駕駛的Mclaren已經減了速,車身向右偏,準備要過彎了,就這麼硬生生地被Sato從後面撞上右後車輪。兩輛車一撞之下,開始滑行,Kimi的車還受控制,沒滑得太遠,但也偏離跑道進了沙堆。Sato的車更慘,滑過沙坑,撞上了輪胎牆,好在人沒事。這時候因為事故嚴重,所以大會宣佈排位賽中止,兩人坐上場邊的車回pit去,看看有沒有機會再開備用的T-Car出來再試時間。
  等賽道清乾淨之後,大家知道排位賽即將再度開始,於是幾乎所有的車都擠在pit裡的跑道上。Montoya擠在第一,Ralf第二。我一直再替Ralf祈禱,拜託他一定要擠下他的隊友猛扥牙。可惜,還是不行。唉~~~雖然說猛扥牙排第一的慣例都是比賽沒跑完,不過Monza的高速賽道確實是對Williams比較有利,看樣子只能詛咒Montoya把他的車操到掛...我是個沒有運動家風度的車迷...啊!我恨我自己。明天Michael第二出發,Ralf第三位出發的情形來看,除非Ralf起跑奇順,一開始就連超兩台車,不然只距離一被拉開,Ralf想超車就不太容易了。這樣想想Ralf想爭奪年度第三的希望是越來越渺茫了~~嗚~~不行,我太悲觀了,沒有看到方格旗揮下,比賽結束之前,誰也沒有辦法知道結果的。
  總之勒,我明天晚上補習回來應該還可以看到剩下大概十圈吧,就算看不到十圈,好歹也看得到回終點的第一輛車是哪一輛。
  把最上面的那欄歌詞拿掉了。病好了,Drugs Don't Work不能再用,沒有任何歌可以代表我此刻的心情。最近我家附近的玫瑰唱片有一片229,兩片一起買還可以折價五十。所以我就挑了Robbie Williams的Sing When You Are Winning,本來想放Let Love Be Your Energy,不過我最近實在沒有這麼樂觀的心情,不適合放這麼勵志的歌。想來想去沒有一首適合的歌,那乾脆拿掉吧。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