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02

  一年當中總會有幾個特別的日子值得高興和感傷,生日對每個人來說或多或少都混合了這兩種相對的情緒。
  最近這幾天我都是被我爸媽吵醒的,年紀越大的人起得越早,睡得也越晚。不管我晚上多晚睡 ( 說正確點應該是早上多早睡 ),到了八點左右一定會被他們的聲音吵醒,這時候他們剛從公園做完運動回來。我一被吵醒我當然不會就這樣起床,我一定會在床上賴著,一方面是神智未清,一方面是再偷點時間,因為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把我叫醒。這時候不管我早上多早睡,一定得爬起床,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今天早上我起床之後特別無力。睡一覺起來就老一歲,想到這點就夠心痛了!年紀還小的時候,生日有很多事情可以期待。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環境的改變,很多事情慢慢地失去了吸引力。過了今年生日,我開始進入了美容上所謂"老化"的開始,想到這點就嚇人。最近我因為睡眠不夠,臉上不只開始冒痘痘,而且照鏡子的時候,也出現了許多平常看不到的斑點。以往這種情形只會出現在期中或期末考的時候,現在我還沒考就已經出現這種情況,啊!那我不敢想像到了十一月二十三號,我的臉會變成什麼樣子!到時候走在街上可能會被警察因妨礙市容開罰單>"<
  晚上還是依慣例到補習班去上課,今天在班上又發現了兩張熟面孔,是我以前國中時候的同學。看來現在景氣真的粉不好,大家都想考公職謀鐵飯碗。今天上的行政法有很多考試都會考到,所以班上人也算不少。今年基層五等一般行政科金門開出來的缺有十三名,北區也只有三十二名而已,按比例來說相當多,所以有些人打算去金門考。我就不這麼打算,若是真的要用其他發法增加自己錄取的機會,我寧願選擇打斷自己的腿,改報考殘障特考!
  每年過了九月中,天氣就漸漸涼了。去年九月十七日納莉風災淹大水,今年本來前起天大太陽好天氣,到了今天下午的時候,下起滂沱大雨,我本來還擔心我怎麼樣去補習班,傍晚的時候雨勢逐漸趨緩。
  本來放在日記上面的歌詞,因為最近我找不到符合我心情的歌詞而拿掉。這幾天我聽得最多的一片CD是"魔戒首部曲"的電影原聲帶。我以前除了Disney的卡通之外,從來沒有買過這類以演奏曲為主的電影原聲帶,因為我比較喜歡可以邊聽邊跟著唱的音樂。自從年初從電影院出來之後,我就患了嚴重的LOTR - Mania,連電影音樂也瘋狂地迷戀。
  除了魔戒的原聲帶,我今天在中堂休息也一直在聽Blink 182的What's My Age Again?其實歌詞講的不完全是那回事,只是裡頭有幾句"My friends say I should act my age...Nobody likes you when you're 23...What the hell is wrong with me? What's my age again? What's my age again?....No one should take themslelves so seriously...I never want to act my age. What's my age again? What's my age again?" 還蠻符合我現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