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02

  前天買了一個Mp3 Player,本來一直苦於不知道怎麼把從CD轉錄成的mp3檔案縮小,昨天解決了之後,我已經可以任意地調整檔案的大小了。很開心我以後可以自由編輯我自己喜歡的歌曲囉....不過我想我得先去換個記憶卡,因為原先附的那個只有16mb,實在太小了。
  今天晚上上的是歷史課,前半堂老師講到他去紐約的自助行。我聽了是非常的嚮往,心中暗自下定決心,努力認真拼考試,考上了一定要去紐約一遊。中堂下課後,老師一進來就報告了一個壞消息:今年基層五等北區一般行政只開放了32個名額。我聽了心裡馬上涼了半截。心情一直非常低落,直到下課走路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還是一直很沉重。
  下課時要下樓梯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以前高中的朋友,她也跟我上同一堂課。她問我補習多久了,我說兩個禮拜。她從五月就開始補習了,跟我不同的是,她白天還要上班。我們也聊到錄取名額這麼少的事情,我跟她說我有點想考慮到其他區報名,看看會不會比較有希望一點。
  雖然我知道,可能其實沒有差多少。搞不好其他區的又更難考,因為其他區的名額一向都比北區的少。我是把目標放在明年三月的基層四等,但是如果能在今年十一月就考上,那是最好不過。
  我媽看我一進家門的臉色不太好,就問我怎麼了,我便把這個情形一五一十地告訴她。她說,努力一點,搞不好妳就是那三十二個之一。我真不知道為什麼她跟我老爸對我都這麼有信心啊~~~不過這是好事,我自己都沒信心了,要是連家人都對我沒信心,那我也不必去考試了!希望我能不付所託。
  我現在覺得我讀書的效率跟以前比差了一些,有些東西可以理解,但是硬要死背就會記得後面忘了前面。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都是考試前才看書的,因為那時候讀書效率最好。不過以前的考試再怎麼考範圍也沒現在要考的這個大,而且以前我還可以猜題,四題猜中三題對我而言是小case,每次考試我都維持在70%的命中率。現在情形不同,我可不能再用這種方法讀書了。
  舉個比較具體的例子,以前是在跑100m賽跑,現在是在跑馬拉松,成果是要靠一點一滴的累積。
  今天早上收到朋友的簡訊,說昨天晚上上不了我的網頁。我昨天在上傳日記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一直沒有辦法登入。這麼看來Crosswinds.Net還是不太穩定。以前我就發現過類似的問題,不過通常一下子就能解決,也不以為意。要是再發生這種問題,我可能要考慮再搬回KIMO或是PCHome。
  也因為網頁偶爾會秀斗,我最近在網路上一直尋找好用又大的免費空間。今天意外地給我找到一個500mb又支援FTP上傳的空間。我先試傳了幾個檔案上去,一點進去看差點沒昏倒。那個網頁空間的廣告不是pop-up,而是banner,每一個網頁都有。像我這個網頁切了五個框,每個框各是一個網頁。如此一來,現在你們所在的這一網頁,便會看到五個banner廣告~~~於是我馬上就把我的account取消,從申請到取消不到十分鐘。
  我先前用FTP上傳網頁的時候,就覺得我在PCHome的網頁比其他地方占的容量多,想不透是什麼道理。趁著上星期PCHome網頁當掉之便,我把我在那裡的網頁檔案全部刪掉。清光光之後,竟然還有1.92mb的空間。真是見鬼了──哪來的幽靈檔案啦~~~後來我再點進去網頁總管檢查,又恢復成0mb。活見鬼~>_<~
  我已經在網路上搜尋遍了各個有提供免費網頁的網站了。再還沒有發現更好的免費服務之前,我還是先待在這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