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02

  今天中午吃過藥之後,因為藥效發作的關係,睡上了一覺。睡醒之後,只覺得喉嚨不再那麼乾那麼痛了。晚上去補習班的時候,發現自己不再像昨天晚上那樣一直擤鼻涕,這是好現象,因為今天上歷史課,一向是人最多的課,我每次去的時候,人都已經坐滿了。我今天本來已經提早出門了,但是為了去買一杯熱咖啡而延誤。
  可是,補習班附近的7-11居然沒有提供現成的罐裝熱咖啡,只有自助沖泡的那種,我看時間快到了,也就沒有買。進了教室之後,發現整間教室幾乎都坐滿了,只剩下最後的一排,好吧,就做那邊。我坐在冷氣機旁邊,超冷的。雖然有帶外套,但我還是很擔心我的病情會加重。後來有一個比我晚進教室的女生坐在我旁邊,她一坐下就拿出了錄音機。我心中大叫不妙,要是等一下開始上課的時候,我一直擤鼻涕,我可能活不到出教室大門吧!
  還好,上帝保佑,我的鼻子很聽話。整晚我只有醒兩次鼻涕而已,一次是中堂下課休息,第二次是下課回家的時候。因為我坐在冷氣機旁邊,中堂休息實在冷到受不了了,就跑去麥當勞買熱咖啡。現在一杯30元,應該是在特價吧?我不清楚,以前沒買過所以不知道一杯多少,但我覺得這樣一杯三十塊實在不算便宜,因為實在太難喝了~~~不過對一個快凍死的人來說,總比沒得喝好。
  今天的歷史課還蠻好玩的,或許是今天老師上課的內容和教課的方式不像是前幾堂那樣,純粹是為了應付考試,還加了自己的感情在裡面吧!?我覺得學歷史如果把人的感情和思想抽去,那就像一個人沒了靈魂一樣的空洞乏味。我想老師本身一定也不喜歡這種只抓考試重點的教法,不過時事所逼,不得不如此。
  回家之後看到電視上的跑馬燈跑出"陳金峰進入美國大聯盟"的消息,為他及台灣的棒球感到高興。他能進入大聯盟不單是他個人的努力的成就,同時也為台灣目前低迷的棒運打了強心針。其實台灣大概很少人不是棒球迷吧?年紀比較大的,小時後都有在三更半夜幾來看紅葉、金龍少棒的經驗,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六年級七年級應該都也趕上中華職棒剛開打那幾年,球場爆滿、加油聲和汽笛聲響徹雲霄的盛況。不過經過了賭博放水事件之後,再加上兩個聯盟的競爭,台灣棒球似乎很難再找回當年的盛況,只有去年世棒賽在台灣舉辦,才喚回了大家對棒球的熱情。
  希望陳金峰在大聯盟裡好好表現,為台灣日後棒球好手進軍世界舞台鋪路。說真的,台灣目前的體育環境真的不太好,好的選手如果能進入國際舞台好好發揮,也不啻為台灣拓展國際知名度的方法。
  也但願我明天醒來時,病已經好了。我這幾天猛喝熱開水,都覺得自己快變成水桶。今天早上沒去文化中心看書,因為我就是被那邊的冷氣害到病情加重的,所以我就在家把行政程序法一到九十一條全部抄完。終於抄完了,不過我想明天去上課完的作業很有可能是再把剩下的九十二條到一百七十五條抄完,我在考慮要不要先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